兵团政务网

八十八团普法办法治讲座进连队

发布时间:18年02月13日 信息来源:第五师党委政法委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梁鑫龙、刘钢

近日,八十八团普法办工作人员,利用团场冬季职工大培训的契机,开展法治讲座进连队,为团场干部职工群众上了一堂堂生动的法治课,丰富了职工的冬闲生活,提高了职工的守法意识,为进一步推进法治团场建设贡献能量。

此次活动中,八十八团普法办来到团一连、二连等连队,利用连队职工冬季培训的契机,为职工群众们上了多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治讲座。在一连,司法所干警梁鑫龙向职工群众们上了一堂《职工常用法律知识》讲座,利用一个个案例向在座的职工宣传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让他们能更加容易的获取知识。在二连,司法所干警刘钢通过对民间借贷、房屋租赁、婚姻法、酒驾等职工生活中经常产生的问题,进行解读,并向职工宣传这些问题中存在的法律问题,该如何解决和避免。通过对一个个真实案例的解读,职工群众表示他们更加喜欢这种方式的授课,法律条文也不再是一行行难以理解的文字。

据悉,八十八团冬季职工大培训活动将持续到3月份,八十八团普法办的工作人员,将利用这个契机,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团场职工群众的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意识。在今后的生产生活中,避免在今后的生产生活中遇到类似的问题而造成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