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冒着零下20℃严寒 翻苇荡、踏冰雪、越沟坎只为守护那份平安!

发布时间:24年02月23日 信息来源:第二师铁门关市公安局 编辑:李忠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亚峰、曾梓奇

640

第二师铁门关市有着全国最大的内陆淡水湖,博斯腾湖。每逢冬季,零下20℃的寒冷气候会将这片湖面结成厚厚的冰面,形成一个天然的露天“滑冰场”,吸引了疆内外众多游客前来欣赏这一奇观美景,并在冰面上开展各项娱乐活动。

640 (1).png

“同志们,近期来博斯腾湖的游客数量明显增多,但是冰面的安全现在我们都不敢保证,所以更要做好湖畔巡查,湖面冰雪娱乐项目的安全检查工作,切实守护好辖区群众及游客的安全,必须要不漏死角、不留隐患。天气冷,大家注意好保暖,带上热水和干粮,及时补充体力,出发!”

一大早,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科克莫仁浩特浩尔派出所巡逻民警辅警在所长的动员下,携带警犬、应急救援装备、干粮就开启了湖面巡查的一天。

640 (2).png

“冰雪娱乐项目本就存在着一定危险,所以对这些娱乐设施的安全检查一定要仔细,确保游客的安全。”巡逻人员沿着湖畔进行了日常巡逻检查后,专程来到景区娱乐设施停放点,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检查。

640.jpeg

湖边有一段苇荡丛生的地带,时常会引起游客的好奇,但是芦苇丛下方的冰面是否绝对安全,无法得到保证,为防止游客游玩时误入冰面薄层处产生安全隐患,巡逻民警辅警对这一部位进行了尤为细致的检查,同时做好了标记,确保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640 (3).jpeg

一眼望不到边的冰面,在大风作用下形成一道难以逾越的冰障,而在巡逻民警辅警的脚下,高低不平的道路险滩为此次巡湖工作增添一份“不易”。迎着凛冽寒风,民警辅警相互搀扶在险滩中前行,通过治安巡逻、隐患排查、警示提醒等工作,全面加强辖区湖畔冰面区域管理,全力筑牢辖区的安全屏障。

640 (2).jpeg

已经到了吃午饭的时间,但是由于巡逻路线才走了一半,无法及时回到派出所用餐,民警辅警就地拿出随身携带的干粮,补充能量。由于天气寒冷,保温杯中滚烫的热水早已凉透,随身携带的泡面只能当成干脆面来吃。

640 (1)

“同志们,虽然我们来不及回去和所里的同事们一起享用美食,但是我们有美景相伴。来,我们抓紧吃点东西,补充点体力,继续巡湖。”在难得的休息时间,民警辅警相互打趣的说道。

吃过“午饭”,民警辅警再次出发,一刻不怠慢,冒着零下近20℃的严寒,翻苇荡、踏冰雪、越沟坎,只为守护游客们的安全,让游客们满意而来,平安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