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另一个维度,你我并肩而行

发布时间:24年03月21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张筱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浩乾

阳光洒在面颊,汗水淹没微笑。在执勤时、在休息时、在风雨中坚守时,即使疲惫也要依然昂首,只因你在另一个维度同我并肩而行。

你说,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艰难的日子,我总会想起那句话:“打开臂弯,昂首挺胸,生活很多时候需要驻足。日子总是美好的,下雨的地方总会看见彩虹”。

我打开双手,将手心贴合你,在有限的生命里,自始至终有你。在你难过、无助的时候,我可能无法给你拥抱,因为我是人民卫士,你是白衣天使,我们怀抱的是国家。欣喜的是,从煎熬到习惯,我们都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在不同的维度并肩同行。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初春的繁荣,是生命的欣欣向荣。因为热爱,我选择了这身藏蓝。有人说,监狱人民警察,是最孤独的人,远离家人,没有朋友。是的,在家人的无助中,在朋友的邀请中,我们在加班、在执勤、在备勤,我们永远围绕着一方平安在旋转,停不下来,也不能停下来。

月色朦胧,是我最安静的时刻,独坐窗向旁椅,执笔而起,这样的片刻,我才回归最真实的自己,卸下执勤时的坚强,用心书写关于我们的诗篇。夜半远方的城市,你懂我的守护,安详的梦里,亦有我英勇的模样。

一次次的转身,一次次的回眸,我们穿越时空相望,相看不厌,我守护着身旁的“小城”,你守护着百姓的健康。誓言不曾忘,忠诚不曾减,岁月的变迁,未曾改变初心。

我希望藏蓝的花朵盛开在有你的每一个角落,芳香四海永不凋谢,一身藏蓝,一身纯白,一样灿烂,无怨、无悔,而我爱你的最好方式,便是在另一个维度同你并肩而行,不吵不闹,依靠不依赖,在各自的岗位上,挥洒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