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司法部召开第二届法规规章备案审查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4年03月19日 信息来源:中国长安网 编辑:张筱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完善和加强备案审查制度”的要求,推动法规规章备案审查工作提升质效,3月15日,司法部召开第二届法规规章备案审查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胡卫列出席会议并讲话,6名委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备案审查制度是保障宪法法律实施、维护国家法制统一的重要制度,要进一步深化对新时代备案审查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专家委员会是法规规章备案审查工作的“参谋部”“智囊团”“思想库”,各位专家要充分发挥学术功底深、研究能力强、实践水平高等优势,助力提高审查质量、推动完善和加强备案审查制度、加强理论研究、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备案审查制度保证党中央令行禁止、保障法律行政法规正确实施、保护公民合法权益、维护国家法制统一的作用。

全体委员和司法部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