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热辣滚烫不止人生

发布时间:24年03月07日 信息来源: 编辑:李忠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晓燕

灯光徐启,电影结束,字幕淡出,这是2024贺岁档里最奇异的一幕。平平无奇的流水账文字,没有技巧修饰,即使场工催促,但黑白的打底文字也深深触动着观众的心弦,究竟热辣滚烫的是什么,是女主持之以恒的毅力,还是影片与自我情感的共鸣……

或许,情感是掺杂不一的,但都饱含对自我的思索与渴望。

这一刻,我凝屏而望,思索良久,女主看似用热辣滚烫的态度和毅力改变着自己的人生,实则是用朴实的初心和坚定的意志在支撑着向上的生命,见证痛苦的过往,自我雕琢的如今,永不停息的未来,也一次次在汗水中映证着永不退缩的恒心,就像台下的我们,在起跑的一生中,需要初心加持、恒心为伴、决心相依,光阴中岁月从未洗尽铅华,涤荡的只是世俗的繁杂。

影片中,女主在至暗时刻,用她的拳头击碎了过往的泥泞与不堪,人生从此翻开崭新的一页,当有力的拳头挥洒而至时,打碎的不仅是过往,打破的更是生命的茧壳,从此人生浇筑了新的底色,我想历经百般后的幡然醒悟,大概也是撼动了一颗自我觉醒的初心、保持自我追求的恒心罢了。

女主说:“梦想很昂贵,有时候需要用一生去追求。”

而我却想说:“是初心在为一生的追求托底。”

梦想可以有很多,但初心却难得,因为有了初心的加持,梦想才可以插翅飞翔。就像市井烟火中那一抹抹藏蓝,熊熊大火中逆行的橘黄,巍然屹立在祖国山河的军绿……他们的梦想在急难险重中勇毅前行,是信仰的烙印,是初心的见证,更是热辣滚烫人生中始终如一的印证。

市井烟火本就是生活中热辣滚烫的诗篇,而凡人的欢笑与眼泪,看似是坎坷的道路,但用永不迷失的初心做指南,谁说以后在沧海桑田中不会长出鲜花锦簇呢。熬过无数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无数个寒来暑往的日子,无数个双鬓涂霜的时光……岁月一遍遍浸染着青丝,吹拂着尘世的情怀,蜕去的外壳却也包裹着一颗向往人间的真心,清浅的时光中嫣然一笑,岁月便满目生情,这便是凡人染尽烟火的一生。

影片将主旨的升华从亲情、爱情,最后寄托在终其一生的梦想之上,因为信守初心、勇于恒心、敢于决心,使得流下的汗水、泪水在无数个平凡而又坚毅的日子里生根发芽,成就了看似平凡而又执着的我们,所有人世间的清醒和所向披靡,都要经历黑暗和看不到的巨痛;所有的勇毅前行,都是以初心为使命,敲开命脉的大门。

这一世的热辣滚烫才是真的人生,坚定不移才是爬山过坎的步伐,持之以恒就是追逐梦想的常态,风雨无阻正是人世间凡人烟火的初心。

这一生我们都在致敬平凡,致敬烟火,致敬坚守,致敬热辣滚烫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