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宣讲员 清洁员 守护员”三员合一 实现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发布时间:24年03月07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李忠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刘亚彬、李柯、苏欣

2024年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弘扬雷锋精神,第一师沙河监狱团委组织蜻蜓志愿服务队开展“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让雷锋精神绽放璀璨光芒。

当好群众“宣讲员”,宣传宣讲“零盲区”

监狱以“赓续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为主题,组织蜻蜓志愿服务队队员为辖区居民开展国家法律法规、安全知识教育,进行民族团结、红色故事宣讲。向居民发放《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倡议书,营造学习雷锋精神浓厚氛围,让宣传宣讲“零盲区”,实用知识“遍地开花”。

当好社区“清洁员”,整治环境“零死角”

监狱以“雷锋精神进社区,志愿服务暖人心”为主题,赴阿克苏兰干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不怕脏、不怕,分工合作、干劲十足,拿着扫帚、簸箕、铁锹等工具,忙碌的身影穿梭在社区的角角落落。通过一下午的努力,社区环境焕然一新。

当好生命“守护员”,为民服务“零距离”

监狱以“学雷锋、树新风,扬正气、献爱心”为主题,组织蜻蜓志愿服务队队员前往阿克苏天百献血车上进行无偿献血。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志愿者井然有序地完成信息登记、体格检查、血液初筛等准备工作,此次献血共有13名志愿者参与,献血量达3000毫升。每一次伸手都是一份爱心的传递,每一袋血液都是“守护生命”的暖心凝聚。沙河监狱志愿者将雷锋精神以“血液”捐献方式温暖传递,“零距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沙河监狱蜻蜓志愿服务队将“宣讲员”“清洁员”“守护员”三员合一,凝聚志愿心,传递关爱情,实现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监狱将以“学雷锋月”为契机,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参与,拓宽志愿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号召群众人人学习雷锋、人人争做雷锋,让学雷锋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