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家里有我,你放心!

发布时间:24年03月07日 信息来源:第四师伊宁垦区公安局 编辑:李忠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晓东、肖倩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公安女警责任感和使命感,歌颂广大警嫂和警察母亲勇挑家庭重担、全身心理解支持民辅警投身公安事业的优秀品德。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伊宁垦区公安局推出女警、警嫂、爱警母亲代表先进事迹系列故事。

张婧,现任新疆尼勒克县委组织部组工干部,系第四师伊宁垦区公安局肖尔布拉克派出所所长孙康的妻子。作为兵地融合的警察家庭,她用相知相爱陪伴孙康走过八载春秋,用理解包容帮助孙康解决后顾之忧,用孝老爱幼书写着凡人至善的最美警嫂故事。

情定蓝盾

无悔选择

“八年前,在亲友们的见证下,孙康将一枚戒指套在了张婧的无名指上,随之也将一个叫做“警嫂”的称谓送给了张婧。

“警嫂”是一个特殊的称谓,包含了太多的付出、奉献与担当,同时也有着幸福、光荣与骄傲。

做警察难,做一名基层派出所所长的妻子就更难了。婚后的生活,让她切切实实地体会到这句话的涵义。渐渐开始习惯一个人买菜做饭接孩子;开始习惯丈夫一回到家就歪在沙发上打呼噜;开始习惯自己一个人深更半夜带着孩子上医院。

军功章里

有她的一半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在日复一日中适应了聚少离多的常态,释然了纪念日的失约,孩子成长的缺席……

八年来,她一个人辅导孩子学习,一个人照顾体弱多病的老人。全力支持公安工作,使丈夫轻装上阵,毫无后顾之忧,无畏的战斗在公安基层一线。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一份回报,正是她强有力地支持,使得孙康胸前挂满了沉甸甸的军功章,更获得了“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

孙康说:他的军功章里,有她的一半功劳。

爱岗敬业

相得益彰

看着丈夫孙康在公安事业的奋勇前进,作为妻子的张婧同样不甘落后。在工作中,她恪尽职守,每天处理着繁杂的事务,事无巨细完成好工作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赢得了部门领导和同事的赞誉,尽显“人民公仆”的担当奉献。

正因为有了千万个像张婧一样的警嫂,使战斗在最前线的警察得以轻装上阵、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她们用无私的付出,为警徽增色、为蓝盾添彩,全力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