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在马拉松赛道上逐梦奔跑

发布时间:23年11月20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 编辑:李 忠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陈 涛、陈章林

近日,“相约喀什·畅游古城”2023喀什马拉松赛在新疆喀什市人民广场鸣枪开跑,来自国内外的万名跑友“丈量”喀什的多彩风情。其中,来自第一师幸福城监狱的老民警周仕敏再一次参与到自己热爱的马拉松运动当中,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是他人生中的第一次跑全程马拉松,也是规模非常重大的一次比赛,更是与诸多国际友人的一次友好交流。

微信图片_20231120180834

就在20天前,周仕敏刚刚参加完阿克苏地区的半程马拉松比赛,并取得了自己的最好成绩。激动的劲儿还没有过去,“相约喀什·畅游古城”2023喀什马拉松赛,又让他有了能展示自己锻炼成果的更大舞台,第一次去挑战42.195km的全程马拉松。

这42.195km不仅仅是一串数字,更是一位跑者挑战身体和心理极限的一场孤独之旅。最终,周仕敏以3小时58分的个人最好成绩完成这次比赛,同时也是对自己锻炼多年的成果得到最大肯定,在自己梦想的舞台上完成谢幕!

微信图片_20231120180848

作为一名监狱老民警,三十多年奋斗在一线岗位上,是需要有一个强健的身体素质,所以就经常在警体馆和单位外围跑道上看到周仕敏的身影。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坚持和自律便成了他的代名词,同时也带动了不少年轻同志争先向他学习和请教。

周仕敏常说: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获胜的关键不在乎瞬间的爆发,而在于途中的坚持,只要坚持下去,终点就是最美的风景。将马拉松精神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状态,要用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毅力,战胜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

微信图片_20231120180900

廉颇老矣,尚能饭否。答案是肯定的。周仕敏用他的行动向我们证明,无论年龄多大,只要心中有梦想,就能在人生的马拉松赛道上奔跑,只要有决心、有毅力、有恒心,无论年龄大小,都可以不畏困难,不怕挑战,用自己的行动去追逐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