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九师党委政法委开展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3年11月16日 信息来源: 编辑:李 忠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四下基层”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推动“四下基层”工作制度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白杨市党委政法委党支部开展践行“四下基层”专题研讨,会议由师市党委政法委副书记王秉良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的通知》《关于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在主题教育中扎实开展“四下基层”的工作方案》等篇目。

各党员干部围绕“四下基层”的精神内涵、价值追求、制度方法以及典型案例进行了交流研讨。强调要充分发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紧盯短板弱项,在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上下功夫,最大限度把各类矛盾问题解决在早、化解在小。

聚焦现阶段的工作重点和师市政法领域表现突出、反映强烈的问题,选准切口,落细落小、精准施策,持续用力抓好整治整改。据介绍,接下来师市党委政法委将围绕主题教育重点任务和实际工作,把“四下基层”作为解决基层治理问题和推动社会发展的有力法宝,进社区、连队宣传平安建设,深入调研社会治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集中解决一批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突出问题,从而提高基层治理水平,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及平安建设参与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