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由秋天定格瞬间的美

发布时间:23年07月27日 信息来源: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政法委 编辑:李 忠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万华、何翠翠

640

如果说新疆兵团的春天孕育的是希望,那么秋天就是丰收的喜悦,可克达拉的秋天来的深沉、来的浓烈、来的纯粹,道路两旁的梧桐和银杏任秋风吹过,树叶飘落,宛若童话梦境。

640 (11)

每一抹金黄都像是被阳光亲吻过,散发着喜悦的味道兵团的秋就像是刘禹锡笔下“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的意境,兵团的秋丝毫没有悲凉之意,碧湖、雪山、草原,还有那绚丽多彩的树叶,都摇曳着生命的张力,短暂而惊艳的秋属于可克达拉千变万化的秋也属于可克达拉

640 (8)

抛过空间和地域不谈,如果有些地方的秋属于讲究,那么可克达拉的秋就多了几份纯粹他的美更像是带着一种厚重感,丝毫不显得透明,就像是注满了陈年老酒一般,充满韵味,视觉和感官不同得到的也就不同。

640 (5)

“看”和“品”不是一回事,前者注重视觉,后者则是理性。如果说其它季节都只是低调地绽放着美丽,那么秋天就可以说是“魅力全开”了。

640 (2)

640 (3)

如果你只是感受可克达拉市的秋,那么你可能还是有点亏不妨去感受一下可克达拉田园牧歌的秋,晨起与晚霞之间暖阳斜照,光芒闪烁大叔的小木屋错落有致的散布在松林和白桦之中,安宁、祥和。

640 (1)

马背上的调解队在远处升起的袅袅炊烟中若隐若现路上放学的孩童衬着夕阳,追着风,这也许就是陶渊明笔下的那种“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此中有真意,欲辨已忘言”的完美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