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我的十年

发布时间:23年07月20日 信息来源:第二师米兰监狱 编辑:李 忠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毕义鹏

时光拥有神奇的力量,一切看似静悄悄,一切却又那么给人惊喜。我的十年岁月,从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兵团监狱人民警察。我的十年,感恩的十年

警官照

义无反顾来兵团

奋斗磨炼助成长

2013年7月,从带着一份志愿的情怀、对兵团的向往,踏上西去列车,来到了兵团选择去了离师部铁门关市达800多公里的38团医院工作。作为医院当时唯一一个男护士,主动跟护士长说:“她们都有家人,有老人、小孩需要照顾,夜班我来值。”从此以后,就成了夜班“专业户”。在团场服务半年后,项目办领导将调到了铁门关市政协继续服务。在机关,掌握了一名公务员应该具备的公文常识、写作能力、档案整理知识等。2013年12月,参加了师市组织开展的民兵军事训练。第一次摸枪、第一次打靶、第一次匍匐前进,准军事化训练,让在那时就埋下了保家卫国的种子,增强了“兵”的意识,感受到了作为一名民兵的光荣与自豪。

2023年4月第二次参加系统内团代会

扎根边疆发光热

砥砺奋进守初心

2014年7月,服务期满后,放弃回到家乡在三甲医院工作的机会,选择了继续留在兵团。2015年2月,通过公务员考试,从一名留兵团志愿者成为了一名兵团监狱人民警察。八年来自己一步步在成长,感谢单位的培养与教育,让自己收获了很多。被评为“优秀公务员”3次、荣立“个人嘉奖”4次,荣获省部级表彰2次厅局级表彰3次。今年6月,荣获2022年度“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

2016年无偿献血

大爱无疆新疆

青春奋进著华章

在工作之余,致力于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无偿献血5600ml。2014年12月,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检测血样,获得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库尔勒市红十字会联合颁发的荣誉证书;2019年10月,完成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我有幸成为一名西部计划宣讲员,2019年4月参加了兵团西部计划招募宣讲工作。半个月的时间,走过了全国五个省份近三十所高校,和广大高校师生们分享了的青春故事之西部计划志愿服务。2021年12月,被选派参加新疆共青团基层团干部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培训班。

回忆还在脑海一幕幕浮现,我走过的十年,顺境与逆境交织,机遇与挑战并存。人生能有几个十年,过去的十年我初心依旧、拼搏奋斗现在我要汲取十年积淀的能量,内化为前进动力,让我未来的十年充满美好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