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参观、聆听、缅怀 让法治大培训赓续兵团红色血脉

发布时间:23年01月19日 信息来源:第九师168团 编辑:李 忠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刘 涛、李瑾萱

“我们是1961年冬天进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额敏垦区的,当时的生产条件很差、生活也很艰苦……现在的条件多好呀,人们住着楼房、开着小汽车、用着智能手机,真是要啥有啥……”

640

图:学员们在听魏水老人讲兵团发展史

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一六八团南区离休老干部魏水家中,魏老正在给一群青年职工讲述着团场的发展史,老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从团场组建初期的艰苦岁月,讲到团场的发展之路,再讲到今天团场的巨大变化,生动的讲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老人讲的动情,年轻人听的认真。

640 (1)

图:司法干警在与魏水老人交流

640 (2)

640 (3)

图:团史馆讲解员在给学员们讲解团场发展史

近期,第九师一六八团司法所组织“群众法治大培训”培训班全体学员参观了一六八团团史馆,一起缅怀过往的峥嵘岁月。当天,大家还一起去往魏水老人家聆听了一堂党课,魏老对学员们叮嘱道:“新疆、兵团的舞台很大,希望你们要在这片热土上建功立业,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一名职工深有感触地说:“今天我感触很深,我们的前辈在那样恶劣的条件下,创造出了非凡的伟业,现在,我们有这样优越的条件,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工作、努力拼搏呢?”

640 (4)

图:司法干警在为学员们授课

在今年开展的“群众法治大培训”活动中,第九师一六八团司法所发掘团史馆红色教育基地、部分生产养殖基地培训潜力,小范围、多班次地开展培训教育活动,并把社会实践活动融入其中,让法治大培训更有温度。

据统计,第九师一六八团“群众法治大培训”开班以来,全团机关干部、连队(社区) “两委”成员、部分职工群众不同时段、不同地点参加了不同形式的培训学习。通过与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知识宣讲普及,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群众树牢法治意识,不断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