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七师胡杨河市司法局开展“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

发布时间:23年01月18日 信息来源: 编辑:李 忠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郭红霞

新年伊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胡杨河市司法局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一份入味入心的“精神大餐”,一份诚意满满的“厚实‘礼’包”,一份贴近民情的“思想年货”,正逐步精彩放送。理论学习联系工作实际,创新出成果,实干出业绩,敢拼出担当,师市司法局开展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有声有色。
    一声令下 全面动起来
    师市司法局把开展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师市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制定《第七师胡杨河司法局开展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工作方案》,明确开展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的“时间表”“路线图”,强化“一把手”责任,带头讲好第一课,发挥示范作用,推动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图一

会后,师市司法行政干警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干警职能作用,不断为师市经济发展、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创新形式 活起来
    师市司法局开拓工作思路,把开展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法治大培训结合起来,当前开展的各项司法行政工作结合起来,整体推进,掀起开展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热潮,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警示教育,廉洁自律记心头。“干部廉不廉,要看节和年”,1月15日,在师市司法局警示教育大会上,师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丁克萍说,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她告诫全体司法行政干警:“‘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拒腐防变要防微杜渐,要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守住廉洁底线,平安过年”。

图二

为加强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师市司法局专门为全体司法行政干警准备了“廉政大餐”,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推动师市司法行政干警深刻汲取教训,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图片三

二是走访慰问,情暖人心鼓干劲 。春节将至,师市司法局党组班子成员带着浓厚的情意和慰问品深入基层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访惠聚工作队员、十二个基层司法所全体在职干警,了解他们生活、工作情况,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局党组的关爱,慰问对象纷纷对局党组表示感谢,老同志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司法局各项工作,在职干警表示要将局党组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催人奋进的不竭动力,积极投身当前各项工作,推动今年师市司法行政工作更上新台阶!

图四

三是冬练三九强素质。“加油!好呀......”,1月16日虽然数九寒天,但在第七师胡杨河市“冰雪梦 健康梦 中国梦 ”趣味运动会的现场,加油声、助威声热火朝天,师市司法行政干警们竭尽全力参加冰上拔河、冰上自行车接力等项目,展现了师市司法行政队伍团结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

图五

    为有效提升“兵”的意识和身体素质,1月10日以来,局机关、奎东农场司法所、128团司法所积极参加师市、团场举行的冬季大练兵活动,练体能、强素质,干警结合自身差异短板弱项,量体裁衣制定个性化锻炼方案,切实做到训有所获,练有提升。
    贴近民生,工作“接地气”
    师市司法局把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推进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的重要抓手,着力访民情解民忧,在人民调解、法治宣传、法律援助、特殊人群管理等各项重点工作中,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惠民实事,以群众是否满意检验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成效。

图六

图片七

今年截至目前共开展法律咨询103人次,调解纠纷15起,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起,奎东农场、天北新区、127团、128团、129团司法所通过走访+排查+按需送法深入连队(社区)开展法治宣传,123团、124团、125团、126团、130团、131团司法所走上集市与群众零距离接触、互动式交流,把党的政策、法律法规面对面、心贴心地传递给群众,解答群众法律咨询。

图八

124团、128团、天北新区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节前特殊人群法治教育。125司法所联合昌盛里社区为辖区60余名学生送上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题讲座,128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集中培训,131团司法所联合团妇联在儿童手工制作坊开展体验式儿童安全教育。    

图九

图十

图十一

图十二

“小康路上千家乐,法治中国万象新”“依法治国铸伟业,秉德安民兴中华”“法雨润春春常在,善心筑梦梦恒圆”在123团曙光里社区、126团文化馆、137团金边南路社区,司法所邀请书法家开展“手写法治春联送福气“活动,在128团康盛里社区开展”巧手裁剪法治剪纸“活动,一副副寓意美好的对联、一张张惟妙惟肖的剪纸,为即将来临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年味”,充分释放着法治文化活力。

第七师司法局将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以上率下、勠力同心,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把开展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成果转化为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发干劲的实际成效,致力平安七师、法治七师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