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打造“全链式”法治培训模式 为群众幸福生活“加码添翼”

发布时间:22年12月28日 信息来源:第三师司法局 编辑:李 忠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 建

微信图片_20221226183602

为加快推进法治大培训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际效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打造“全链式”法治培训模式,为职工群众幸福生活“加码添翼”,以实际行动,认真做好新时代法治大培训答卷。

微信图片_20221226183914

补链-优化补充立体架构链

法治根基在人民,人民权益要靠法治保障,法律权威要靠人民维护,做好广大职工群众法治培训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为此,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积极践行“群众在那里,法治培训宣讲阵地就延伸到哪里”的培训理念,在师市广大连队(社区)全覆盖畅通法治宣讲“最后一百米”。

微信图片_20221226183755

在师市级层面,围绕法治培训这条主线,成立十个宣讲团,开展百场次讲座,千场次法治宣传,做到数万人次学法用法;在街道、团(镇)层面积极探索“1+10+N”培训模式,即以1个街道、团(镇)培训基地为龙头,联合10个群众说事点,辅以N种送法上门的灵活培训方式,形成一地多点、广泛延伸的全覆盖培训模式,使法治培训更贴近群众,方便群众。

0514eb91d5e6ff8e427261d6cf3b5bc

强链-优化增强内生动力链

“大棚蔬菜种植要注意大棚内的温度、湿度,及时做好通风、防寒、保暖等措施.....”这是第三师图木舒克市44团13连正在进行法治大培训技能培训课堂。

学员代表左丽姑麦麦提说:“以前吃过不懂法的亏,受人引诱犯了错,得到了应有的惩罚。现在通过参加连队法治大培训,我认识到了学法的重要性,在课堂上遇到不懂的问题及时找老师询问,我现在知道了不少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现在连队又在法治大培训大班中穿插技能培训,让我们劳逸结合我很喜欢,通过技能培训我掌握香菇种植技术,等结业后,我也要承包一个大棚种植香菇,改善家庭生活条件、带动更多学员致富”。

微信图片_20221226183829

扩链-优化扩展新兴领域链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着眼“小切口”、聚焦“真管用”,用心打造“法治+”模式,答好法治大培训答卷,提升职工群众幸福指数。

微信图片_20221226183619

以法治+思想教育,促进法治观念养成;法治+以案释法,促进学法精准性;法治+军事训练,促进“兵”的意识;法治+文艺创作,促进学法以积极性;法治+微普法,促进学法受众性;法治+红色文化,促进爱国主义教育;法治+技能培训,促进强本领稳就业保增收。全心全意做好新时代法治大培训答卷,为职工群众美好生活再“添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