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一封廉洁家书发出后 家属们都做了一件事……

发布时间:22年08月05日 信息来源:第七师检察分院 编辑:李 忠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韩国华

640 (1)

“我希望你更多地能把‘廉洁’二字念念于心,我也会时刻提醒你严守纪法规矩。”

这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检察分院干警李悦的母亲在收到单位发放的廉洁家书后,在回信中写给女儿的勉励语。不仅是李悦,七师检察机关全体干警在收到廉洁家书后主动回信,既表示了对活动的支持,也表达了愿意当好“廉家属”的意愿。

事实上,发放廉洁家书仅仅是七师检察机关在第24个党风廉政教育月中开展的活动之一。时至今日,虽然教育月活动才刚刚落下帷幕,但热度却依然不减。而这一切源于在第24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开展前,七师检察机关立足近年来年轻干警增多的实际,在活动策划上用心用情,既注重创新性,也关注了检察干警的参与度。

在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中,打破了过去千篇一律传达文件的学习形式,鼓励年轻干警参与研讨,畅所欲言,既思考了工作,也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在廉政专题党课的讲授中,七师检察分院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卫建不再进行理论性的廉政教育灌输,而是通过一个个鲜活的警示教育例子,警醒检察干警们知敬畏,守纪律。

在赴师市廉洁教育基地参观了以廉洁为主题的书画展后,喜欢书画的年轻干警对书画展中传神的画韵和流畅的笔墨,生动的剪纸留下了深刻印象,回到工作岗位后利用工作之余互相交流心得,挥毫泼墨,临画象征清正廉洁的青莲、苍松等,将廉洁之风贯穿于生活中。

与此同时,七师检察机关抓住第24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持续热度,坚持吸取活动中好的经验做法,通过借力媒体平台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刊发廉洁文化的名言警句等,将廉洁文化元素融入到每一位检察干警的工作生活中。

“点开七师检察微信公众平台,就可以看到一份廉洁倡议书和一些廉政提醒。”在外培训出差的检察干警感慨,虽然人不在单位,但也可以感受到身边总有一个人提醒自己慎独慎微,自己也因此时时处处鞭策要绷紧纪律这根弦,心里也踏实了很多。

七师检察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柴学原坦言,下一步,七师检察机关将通过以点带面、抓纲带目,对内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教育检察干警将廉洁理念贯穿于检察办案的各个程序和所有细节中,使廉洁从检成为检察干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对外加强廉洁文化宣介,引导检察干警通过办案将党风廉政教育送进团场、机关单位、社区、学校等,推动廉洁理念融入到干部职工群众中,形成廉洁文化建设全面推进,常态化开展的新态势,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