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小警 1天连破4起刑事案件……

发布时间:22年08月05日 信息来源:第九师公安局 编辑:李 忠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 晨

82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公安一举破获4起刑事案件,涉案价值5.6万余元,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积极协作 成功并案

82日,九师额敏垦区公安局刑侦大队通过分析研判,积极与河南、河北两地公安机关协作,成功破获2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20227413时许,第九师朝阳新区居民徐某被他人以冒充京东客服调低贷款利率需要认证为由,诈骗14600元;同日19时许,第九师朝阳新区居民卜某在办理网络贷款时,被他人以账户冻结需要缴纳解冻金为由诈骗20000元。

案发后,办案民警迅速对涉案线索进行梳理。通过侦查发现,徐某被诈骗案中的犯罪嫌疑人李某,于202278日被被河南省郑州市公安局二七分局抓获;卜某被诈骗案中的犯罪嫌疑人谢某,于202277日被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鹿泉分局抓获。

掌握该情况后,大队立即与河南郑州、河北石家庄公安机关取得联系,通过案情交流,成功并案。现2起案件已分别移交至河南省郑州市公安局、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办理。

深入推进断卡行动 严厉打击帮信犯罪

8211时许,九师额敏垦区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断卡线索:陕西省汉中市城固县公安局办理的唐某被诈骗案中,涉案银行卡开卡人占某开户地在第九师辖区,大队立即对占某开展调查。

经调查,占某长期在外地打工,该卡一直放在家中,其女朋友刘某知道该卡密码。刘某在20218月至20227月间,多次使用自己及占某名下银行卡、财付通、支付宝账户帮他人多次转移违法犯罪资金,并从中获利2万余元。

82日下午,犯罪嫌疑人刘某成功到案。目前,刘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指纹比对   迅速破案

82日,九师额敏垦区公安局刑侦大队通过指纹比对迅速破获1起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81日,大队接第九师170团居民陈某报警:其经营的饭馆内的1800余元现金被盗。

接警后,大队迅速赶赴现场开展现场勘查和走访调查工作。

经调取现场周边视频监控,发现一男子于730日凌晨4时许将该饭馆门把手破坏后进入店内实施盗窃,但视频监控中未能看清该男子的面部特征。

办案民警通过在现场提取的一枚可疑指纹,成功比对出前科人员亚某,并将亚某抓获归案。

经连夜审讯,亚某对其实施盗窃的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亚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下一步,第九师公安机关将继续对标对表责任要求,把握重点、精准发力,确保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