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在酸甜苦辣中诠释巾帼力量——一位“警花军嫂”的自白

发布时间:22年08月05日 信息来源:第五师博乐垦区公安局 编辑:李 忠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费伟伟

我叫张珍珍,是一个性格开朗、活泼好动、地地道道的新疆博乐姑娘。2015年,通过公务员考试成为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博乐垦区公安局刑警大队的一名女警。也正是在同一年,我和恋人——时任陆军某边防团作训股长的韩红倩在悠扬的《婚礼进行曲》中,手牵着手幸福的走上了红地毯。

640 (2)

人们常说:嫁给军人就成了半个兵,可身穿警服的我本来也是半个兵,现在可以说成了完整的一个“兵”了。

“军嫂”这两个字既象征着光荣,也意味着付出,而“警察”这两个字同样也意味着牺牲和奉献。

在我们这个军警家庭,作为军嫂的我,恰好是人民警察,两人都是使命在身、责任在肩,这让我们平日的相聚少之又少、生活难上加难。

640

身为军嫂和警察双重身份,常常让人羡慕不已,但只有我自己心里才清楚,那是甜在别人眼里,苦在自己心里。

2016年10月,爱人当时正在迎接上级考核,而此时的我即将临盆,我挺着大肚子独自一人去医院办理入院手续,当医生要求家属签字时,我悄悄的问医生能不能先办手续,等爱人忙完工作再来签字。

医生好奇的问我怎么来的医院,我笑着说自己开车来的,医生惊讶看着我,过了好一会儿才说当医生这么多年,还是头一回碰到自己开车来医院生孩子的孕妇。

孩子出生后,又赶上爱人单位考核,经常忙的回不了家,从未体会过发烧是什么滋味的我,月子里连续几天高烧不退,后来到医院检查才知道,自己得了急性乳腺炎,医生说再晚来半天就必须要做手术了。

为了不让爱人工作分心,我只能每天自己开车到医院打针,爱人忙里偷闲给我打电话嘘寒问暖,我说你好好工作,我和孩子都很好,不用为我们操心,话没说完眼泪就默默地流了下来。

640

记得2019年8月爱人调到几十公里以外的阿拉山口工作,赡养老人和照顾幼子的义务就全部落在了我一个人的肩膀上

婆婆年事已高加之患有乳腺癌和心脏病,身体一直不好,而且我的母亲患有尿毒症需每周到医院透析四次,平日里我每天从起床、做饭、送孩子上学、上班、下班、送母亲去医院透析,把时间精确计算到每一分钟,天天都像打仗似的,我把所有的苦和累默默装在心里,很少在爱人面前提及。

2020年初,一场新冠疫情席卷了全国大地,爱人连续200多天没回过家,始终与战士们坚守在国门防疫第一线。

在随后的几次疫情防控期间,要么我带着儿子居家隔离,要么在单位值班备勤,一住就是十天半个月,但我始终毫无怨言,给予爱人最大的支持。我也有幸在当年被评为“十佳好军嫂”。

640 (1)

作为军嫂,我深知戍边军人家属远离故乡,扶老携幼的不易,我常常借助自己是本地人和工作的优势,帮助一些刚来驻地的随军家属解决协调户口、生育和日常生活等问题,在军属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也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他们提供帮助。

久而久之,我就成为家属口中最热心的嫂子。每逢佳节倍思亲,我知道官兵离家戍边的艰辛,大年三十值班结束后,初一一大早便驱车百里赶到爱人所在的执勤点,为官兵们送去提前准备的食材,做上一顿可口的饭菜,来缓解他们节日的思乡之情,让戍守一线的官兵能在春节感受到来自家的温暖。

640 (3)

一个身着警服,坚守岗位,一个手握钢枪,戍边守防,虽然职业不同,但同样都是为人民服务,我们都明白彼此的职责和使命,家里的事再大也是小事,国家的事再小也是大事,正因为有了这样心照不宣的默契,才有了日常的扶持和相互理解,既然选择了,那就勇往直前。一身警服,一声军嫂。请相信,我将继续用点点星光去守护万家灯火。也会一如既往的用全身心的爱去温暖钢铁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