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把干净当成“紧箍咒” 把廉洁当成“防火墙”

发布时间:22年08月04日 信息来源:第十二师三坪检察院 编辑:李 忠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芬梅

为扎实开展

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

连日来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

三坪垦区人民检察院

应声而动、内外联动

组织开展

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月活动

不断增强党员干部

遵守党纪党规的自觉性

引导检察人员

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640 (3)

强化理论武装  夯实廉政思想根基

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新疆、兵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交流研讨。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引导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铸牢思想之“魂”。

切实做到廉政建设两手抓、两手硬

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分管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汇报2022年上半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落实情况,把反腐倡廉、案件防范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问责,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始终“上紧发条”,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持续走深走实。

在反复“回炉”  不断“淬火”中

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围绕《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全体检察人员上了一堂发人深省的廉政党课。专职检委胡晓华结合自身办案经历通报了兵团第十二师近年来办理的部分违纪违法案件,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组织全体人员签订遵守新时代“十个严禁”承诺书。

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零容忍》《警钟60秒》。参加十二师政法委组织的政法系统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倾听廉政党课。通过廉政党课、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等教育全体检察人员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做到警钟长鸣,在反复“回炉”,不断“淬火”中,加强思想防范,强化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主题党日 守初心 铸廉心

前往222团文史馆,与十二师检察分院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徽闪耀映初心、建功奋进正当时”主题党日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通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的党日活动,激发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牢记使命,坚守廉洁初心,树牢廉洁意识,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学习先进事迹 厚植廉洁情怀

组织全体检察人员集中观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马军武、兵团优秀共产党员丁憬先进事迹,书面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魏德友、陈雪庚、尹飞虎等人的先进事迹,结合学习先进,开展座谈交流。激励检察人员崇尚先进、见贤思齐、廉洁从检。

让党纪法规  德廉知识入脑入心

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开展党纪法规、德廉知识学习、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廉,在全院营造浓厚的勤廉氛围,使党员干警加深对党章党规和有关廉政法规知识的理解,认识到纪律是不可触碰的高压线,增强廉洁从政和执法为民的自觉性,不断树牢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

诵读经典家训  树牢廉洁家风

组织开展“弘扬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诵读比赛活动,参加十二师纪委监委、师党委宣传部等联合举办的“传承优良家风 涵养廉洁文化”警示教育主题展览,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良好家风,进一步增强检察人员廉洁文明家风的思想认同、文化认同、情感认同和行动自觉。凝聚和传递家庭美德正能量,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

立身似竹,疾风骤雨何所惧;守心如玉,清白底色要长留。清廉,不仅是一种品质,一种修为,更是广大党员干部不可逾越的纪律底线。作为检察干警,我们要把干净当成“紧箍咒”,把廉洁当成“防火墙”。党风廉政教育月已圆满完成,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三坪垦区人民检察院将深刻领悟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求真务实、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