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特别的礼物 一面跨越4500公里的锦旗

发布时间:22年08月04日 信息来源:第七师风城派出所 编辑:李 忠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常飞燕

头顶烈日,脚踏热土

战高温、斗酷暑

兵团小警

勇担重任、高温坚守

用汗水诠释奋斗的姿态

给你看得见的安全感

深夜里  照亮走失老人回家路

一七旬老人推着自行车缓慢前行,一警务人员小心翼翼暖心跟随,警车缓慢行驶在后方为老人亮灯照明,在深夜的乡间小路,这一幕暖人的场景着实让人感慨和感动......

202273022时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风城派出所接辖区群众刘先生报警求助称:我的母亲走失了,请派出所帮助寻找。接警后,值班民警金永鹏迅速到达现场。

经了解,走失老人患有精神类疾病,于730日中午11时骑一辆灰色自行车去市场买鞋子,直到现在都没回家,老人身上没有带定位器,家人们四处寻找但毫无音讯。

此时距离老人离开家已经过去了11个小时,民警金永鹏详细询问了走失老人的体貌特征并将寻人启事发至各社区、连队微信群,紧接着向综合指挥室汇报,请求街面警力协助寻找,期间通过沿街监控仔细寻找老人。

640 (1)

功夫不负有心人,风城交警中队警务人员巡逻至一三七团老二连时发现了推着自行车的老人。

此时天色已晚,加之该路段没有路灯,视线受阻,极易发生危险,警务人员立即上前询问老人情况,老人因迷路多时情绪较激动,说不清自己的身份,也不愿意与陌生人讲话,执意推着自行车往前走。

考虑到老人的身体状况,警务人员立即拨通了其家属的电话并告知位置,接着两名警务人员上警车为老人照亮前行的路,一名警务人员紧跟着老人确保她的安全,大约过了十分钟,老人的儿子刘先生赶到了现场,焦急万分的家属看到老人平安无事,紧紧握住警务人员的手表示感谢。

特别的礼物  一面跨越4500公里的锦旗

雪山冰川、沙漠胡杨、草原牧场......美丽的风景、美味的食物、温暖的故事发生在新疆,在这风城小警提醒各位游客,旅游时千万别粗心,一定要看管好个人物品。

640 (2)

2022729日,风城派出所辅警王亚飞收到一个快递包裹,里面装的竟是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锦旗。而寄来锦旗的是远在广州市的闻先生。

事情还要从722日说起。当天中午,辖区某餐厅老板打电话报警称,店里有一个没人要的旅行箱,已经放了好几天了,请派出所帮忙寻找主人。

接电话后王亚飞赶到餐厅,通过检查行李箱,发现里面有一张出生医学证明,王亚飞立刻联系户籍室调查,几经周折最终联系到了闻先生。

原来闻先生到新疆旅游途经137团就餐时,不慎将行李箱落在了餐厅,闻先生苦苦寻找很久却无果,新疆这么大,实在想不起来丢在哪里了,正在一筹莫展之际接到了来自新疆警察的电话。

王亚飞通过电话和闻先生一一核实行李箱内的现金数量及物品,确定该行李箱是闻先生遗落。后通过快递把行李箱邮寄给广州闻先生。

闻先生的行李箱失而复得,非常感动,就将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锦旗,跨越4500公里从广州邮寄到风城派出所,送给素未蒙面的新疆小伙子。

男子凌晨路边酣睡 民警及时救助送回家

贪杯喝醉酒,马路当床睡。近日,风城派出所及时救助一名醉酒男子,暖心送其回家。

2022731日凌晨3时许,接热心群众报警称有人在小区门口马路上睡着了。接警后值班民辅警立即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男子躺在马路上,浑身散发着酒气,民警尝试唤醒醉酒男子,但其只应声不回答问题,不能提供其家庭住址、个人信息等。

640 (4)

经过民警多次耐心呼喊,该男子逐渐恢复意识,含含糊糊说出了自己住在该小区9栋,后民警护送男子安全回到家中。

如果没有你们及时救助,我在路上很有可能发生意外事故,谢谢你们!醉酒男子到家后,酒也醒了大半,对民警的及时救助感激不已,连连道谢。

护送七旬老人回家

202282日上午,风城派出所巡逻组在金角地市场巡逻时发现一位老人神情焦虑,在路口斑马线上来回徘徊。当时路口过往车辆较多,担心老人有危险,警务人员便立即下车上前询问,得知原来是老人今早出门买菜后迷路了。

640 (6)

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且天气炎热,身体状态不是很好,警务人员立即搀扶老人坐上警车休息,待老人情绪稍微稳定后,警务人员尝试与老人进行沟通,但因老人过于着急无法说清家庭住址。警务人员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对老人身份进行核实。经多方联系,终于与老人的儿子取得联系。

老人儿子称,这段时间自己正在外地出差,其母亲身体不好,恳请警务人员照顾母亲。警务人员表示一定会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于是,根据其儿子提供的地址将老人平安送回家中交至其亲属手中。

期间,警务人员再三提醒其家人要看护好老人,外出时记得拿上联系方式,避免发生意外情况,老人的家属对警务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