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法庭变“课堂” 兵团这家检察院组织大学生观摩庭审活动

发布时间:22年08月01日 信息来源:第十二师检察分院 编辑:李 忠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友和

微信图片_20220801115811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检察分院联合中级法院,邀请辖区部分返疆大学生走进法庭,全程观摩一起交通肇事案开庭审理,进一步增强在校大学生对刑事诉讼程序的了解,教育引导学生珍爱生命健康,远离违法犯罪。

随着清脆的法槌声响,庭审开始。公诉人宣读起诉书出示充分证据,指控犯罪有力,法理、情理兼具,被告人诚心认罪悔罪,整场庭审过程严谨、规范有序。

庭审结束后,检察官将庭审现场变为法治“课堂”,庭审案例变为法治“教科书”,以案释法,就交通肇事的行为特征、社会危害性及交通安全法律知识,生动形象地为大家上了一堂法治教育课,在场学生反响热烈。

“今天通过真实、直观的方式体验到刑事庭审的公正与威严,增强了交通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旁听庭审感受到了法律的神圣,以及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性,希望以后有更多观摩的机会。”

“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以案为戒,做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好公民”。

今年以来,十二师检察分院积极能动履职,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着力打造“检爱“未检品牌,持续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不断拓展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广度与力度,以“模拟法庭”、“法治教育云课堂”、观摩庭审等多渠道、多方位、多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祖国的未来撑起一片法治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