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学党纪树新风 廉润检察守初心

发布时间:22年07月23日 信息来源:第十四师检察分院 编辑:李 忠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 百、张永灿

7月是兵团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连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检察机关以“学党纪树新风 推动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为主题,制定方案,动员部署,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廉政教育活动,引导检察人员以忠诚之心践行党的宗旨,以敬畏之心对待手中权力,以感恩之心践行为民初心。

学习讲话    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分院党组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兵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纳入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主要内容,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积极找准服务大局的结合点、着力点,凝心聚力,笃行不怠,强化落实。

以案为鉴   强化不敢腐的震慑

01 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7月20日上午,两级检察院全体人员来到师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展馆接受警示教育,以古今大量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触碰灵魂,净化思想,形成强大的震慑,营造不敢腐的氛围。

02 观看警示教育片

组织干警观看反腐倡廉专题纪录片《零容忍》、以案为鉴——“四多局长”马某某等警示教育片,撰写心得体会,以案说德、以案说法、以案说纪、以案说责,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根植于干警思想深处。

明纪知律   筑牢不能腐的防线

01 上专题廉政党课

检察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丁新革以“筑牢思想防线、自觉增强‘免疫力’”为题讲授专题廉政党课,引导检察人员常怀敬畏之心,守住清廉底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持在自我革命中主动担当作为,用理想信念强基固本。

02 深入开展研讨交流

7月20日下午,党组成员结合兵团近年来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聚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谈体会谈认识,将学习成效向实践成果转化,始终做到干部清正、司法清廉、政治清明,以实际行动筑牢司法廉政防线。

03 组织法纪知识测试

组织党纪法规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用促廉,进一步提升检察干警拒腐防变能力。

榜样引路  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检察分院还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组织干警赴四十七团老兵镇,参观沙海老兵纪念馆、瞻仰进军和田纪念碑、重走沙海老兵路、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开展红色教育。

积极向“七一”勋章获得魏德友、“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张富清、“全国脱贫攻坚楷模”黄文秀学习;观看《新时代兵团政法模范人物风采录》及《“最美”先进模范人物事迹报告会》。持续营造崇尚英模、学习先进“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将精神力量融入血脉,将品质取向注入体魄,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宝贵精神永放光芒、兵团事业永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