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热心群众拾金不昧 民警接力物归原主

发布时间:22年07月22日 信息来源:第九师额敏垦区公安局 编辑:李 忠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袁明珍

640 (2)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叔叔拿着钱对我把头点,我高兴的说了声叔叔再见’......”

儿时朗朗上口的儿歌,曾经鼓舞着无数人争做好人好事,那从心底油然而生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始终鼓舞着心怀善意的人们。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水丰派出所民警接热心群众王女士报警称其在第九师世纪广场散步时,捡到一个黑色的钱包,包内有贵重物品,请求民警帮忙寻找失主。

接警后,民警立即到达现场,通过清点钱包,发现有三张现金支票金额累计约26万元、两张工资卡、一张居民身份证。

民警对王女士拾金不昧的美德表示了赞扬和感谢。

随后,民警通过调取周边视频监控、四处走访等方式开展寻人工作,经过几番查询和打听,民警顺利联系上失主的女儿,并告知了相关情况。

此时,失主张阿姨正心急如焚地沿途经之地找寻钱包,接到女儿的电话后,张阿姨激动地说道:太好啦!太好啦!我养老的钱,终于找到了!原来,张阿姨18日下午外出办事时,路过世纪广场不慎将钱包遗失,回家后发现钱包不见了,便急忙外出寻找。

随后,失主张女士和女儿来到水丰派出所向给予帮助的民辅警表达了感谢,当二人听到王女士拾金不昧的事迹时,便感激地说道:当时我发现钱包丢了以后,心里非常着急,没想到遇到了好心人,你们又想方设法的联系到我,给你们添麻烦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