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九个一”活动推动 党风廉政教育月“火热”开展

发布时间:22年07月20日 信息来源:第七师奎屯监狱 编辑:李 忠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孙六华、徐勇义

动员会

为扎实开展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奎屯监狱党委周密部署,精心安排,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廉政教育活动,推动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走深走实。

召开一次动员大会。监狱党委组织召开党风廉政教育月动员大会,制定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方案,全面系统地安排部署党风廉政教育月相关工作,压实各方责任,落实各项任务。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在“七一”建党节当天,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前,怀着崇敬之心举起右手,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字字铿锵,重温入党誓词,唤起入党初心,强化使命担当,汲取奋进力量,永葆政治本色。

讲授一堂廉政党课。监狱主要领导以“坚持党性原则,涵养清风正气”为主题给全体民警上了一堂生动廉政党课,教育引导民警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不断增强法纪意识和廉洁意识,筑牢政治忠诚。

开展一次谈心谈话。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各党支部班子成员对民警开展谈心谈话,及时了解民警的思想动态,对民警队伍中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预警、早发现、早介入,增强民警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举行一次审计通报会。充分发挥监狱内部审计监督作用,加大典型问题通报力度,监狱纪委组织召开审计通报会,对上半年内部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督促整改,党委主要负责人对管财、物等重点岗位人员进行了一次集体廉政谈话提醒,切实增强民警法纪意识和纪律观念。

展示一批廉政文化作品。各党支部积极组织民警参加廉政文化作品创作活动,收集民警廉政书法、绘画、照片、短视频等作品30余件并进行集中展示,弘扬廉政文化的深刻内涵,使民警在欣赏廉政文化作品的同时,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和影响,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接受一次警示教育。结合兵团监狱管理局通报的典型案例,监狱纪委组织召开“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坚持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民警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警惕常在。

组织一次法纪知识测试。结合“学纪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宣纪普法教育活动方案,监狱纪委组织全体党员民警,通过举办纪法知识竞赛、闭卷考试等形式,掀起学习纪法的新热潮,推动党章党规党纪知识入脑入心。

签订一份家庭助廉承诺书。持续深化对民警“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通过组织民警家属进监开展家庭助廉座谈会、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填写家庭助廉寄语卡等形式,有力推进家风建设,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建设的“第二防线”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