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走近基层网格员 探听他们动人的故事

发布时间:22年07月19日 信息来源:第九师一六五团 编辑:李 忠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蔡建平

640

有这么一群人  常年走街串巷

收集社情民意  采集执法事项

开展平安宣传  化解矛盾纠纷

便民利民服务  走访救助帮扶

今天  让我们走近165团

探寻网格员生活中的苦辣酸甜

网格员是直接面对群众的基层服务人员,是社情民意收集的信息员、矛盾纠纷化解的调解员、安全隐患排查的协管员、公共服务代办的服务员、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员......

当好“安全管家”  守护“网格平安”

网格员们发挥“人熟、地熟、底清”的优势,与辖区派出所配合,持续开展早巡行动,一方面对辖区出租屋,“九小”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电动车违规充电和停放,地下室违规住人、安全通道是否堵塞、消防器材是否配齐等,重点隐患进行排查,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如不能现场整改的,则上报治理通系统;另一方面向辖区“九小场所”店主及从业人员现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的宣讲,要求店主克服麻痹松懈的思想,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警钟长鸣,主动采取自查自纠的办法消除安全隐患,切实防止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爱岗敬业  甘当网格信息员

大事难事见担当,困境逆境显襟怀。在人口流动平台数据录入时,为了保证网格内的数据详实准确、不漏户、不漏人,在火辣的太阳下,他依然笑容满面地跑遍了网格内的所有巷道,收集网格内每位职工群众的详实信息,把流动人口、常住人口、低保对象、贫困户等信息分类建档,做到了网格内家庭情况明、人员类别清。平日里各项工作毫不含糊,特殊时期更是毫不退缩。

真心服务,甘当网格办事员

对待职工群众,既是朋友,更是亲人,他们总是以与人为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把温暖通过自己传输给每位职工群众,职工群众们的心里话总愿跟他说。网格员宋明清常常利用闲暇时间与职工群众谈心,了解他们的实际情况,当职工群众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时,总是耐心地开导,尽自己最大力量去帮助群众渡过难关,充分体现了吃苦耐劳、甘愿奉献、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本着职工群众工作无小事的工作态度,坚持日常巡查,不断化解矛盾纠纷,及时发现安全隐患,把网格内的各类治安案件、矛盾纠纷、安全隐患等问题化解在基层,有效发挥了基层基石的作用。

作为一名网格员,虽然只是基层中的一粒小螺丝钉,但是小网格也有大舞台,各位网格员们牢牢把握自身职责,一步步丈量网格中的土地,一次次感受职工群众的所需。民为重,用心尽心为居民服务,继续续写着那些平凡而感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