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提笔逐梦 一路相伴”——从优待警我们这样做

发布时间:22年07月08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政治部警务管理和督察处、其盖麦旦监狱 编辑:李 忠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夏文媛、陈 旭、班淑琴

640 (1)

为持续巩固兵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22年高考及志愿填报期间,兵团监狱管理局政治部警务管理和督察处联合新疆睿航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开展“提笔逐梦、一路相伴”工作,为兵团监狱系统民警高考子女填报志愿提供咨询与指导。

高考志愿填报期间,专业志愿填报机构老师带队分别前往图木舒克市、阿克苏市、阿拉尔市开展志愿填报辅导,与考生、家长面对面沟通交流高考志愿问题,将考生的未来职业规划、兴趣性格、个人意愿、成绩等因素与高考志愿结合起来,综合考虑专业适配性、院校性价比、地区平台性等因素,对考生进行一对一的专业咨询指导服务,最终形成个性化、满足考生长远发展的志愿填报方案。截至目前,共为235名考生、家长提供咨询指导服务。

民警陈新良感激地说:“孩子高考成绩出来后,我们也没有方向,不知道选什么学校定哪个专业,经过老师的耐心讲解和专业指导,孩子学校有了目标,我们家长心里的石头也落地了,感谢局党委、监狱党委对我们民警及家属的关心关爱,我也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应组织的关怀和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