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民警助力农民工“讨薪” 让忧“酬”变欢“薪”

发布时间:22年07月07日 信息来源:第五师塔斯海垦区公安局 编辑:李 忠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江云

城市的繁华  经济的发展

离不开农民工辛勤的付出

对于众多农民工来说

最开心的时候

就是拿到工资的时候

但如果工资被拖欠

大家会犯难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塔斯海垦区公安局霍拉边境派出所民警接到了一位农民工张某的求助,称自己的血汗钱被拖欠了大半年,希望得到民警的帮助。下面就让小编带你们看看民警是怎么帮助农民工师傅讨回血汗钱的吧~

张某于20217月,经中间人介绍认识了老板李某,并受李某雇用在南疆开采棉机。起初两人对工资事宜交谈很融洽,李某承诺棉花采摘季结束后就将工资一次性付清。但后期张某向李某索要工资时,李某以生意不景气为由多次推脱不予结算工资 ,这一拖就是大半年。

了解此情况后,民警对此事进行调解,对李某和张某进行相关法律知识的宣传讲解,并向张某说明解决纠纷的正确途径和方式。

640 (3)

最终,通过近两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李某同意将拖欠的8500工资当场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支付给张某,并对张某表达了歉意。至此,一起长达大半年的工资纠纷成功化解,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