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市域治理丨以五治融合为抓手 推动连队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发布时间:22年07月05日 信息来源:第五师八十七团社综办 编辑:李 忠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孙卫国

近年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87团二连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五治”融合发展,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探索创新,采取广泛宣传,营造法治氛围、真抓实干,积极稳妥推进、激发活力,务求工作实效的有力措施,努力打造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连队新格局,取得了明显成效,荣获兵团生态宜居连队、师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和团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高度重视   加强组织建设

在团党委的关心支持下,连队切实发挥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书记任组长的组织领导机构,坚持五治融合,发挥党员、联户长的模范带头作用,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全员参予,扎实推进连队市域治理现代化工作。

五治融合  推动工作开展

   一是广泛宣传,营造法治氛围。依托连队广播、电子屏、横幅、图版、职工大会、职工微信群等方式,不断加大以案释法力度,着力提升法治意识,全面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二是真抓实干,积极稳妥推进。连党支部围绕社会治理“精细化、精准化”的目标要求,按照“地域相邻、人员相熟、邻里相通”的原则,以“道路”为基础、“居住片区”为单位,按标准划分,在全连推行网格化服务管理。

三是激发活力,务求工作实效。将市域治理现代化与人居环境提升整治、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有机结合起来,着力激发群众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着力改善群众生活质量,持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