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现代版“神行太保”到底在跑什么?

发布时间:22年06月29日 信息来源:第二师27团综治中心 编辑:李 忠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云飞

神行太保是什么意思:元 曲、《水浒传》中塑造的善走人物戴宗的绰号。今亦用以戏称赶路迅捷的人。

那为什么称他们为现代版的“神行太保”呢?究竟是什么让她们如此劳心劳力,往返奔走?这样奔走的意义,又是什么呢?让我们来看一看吧!

IMG_3023

“疫”往无前 一心一“疫”

常态化疫情开展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27团综治中心一直守护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5号楼的蔡淑芬阿姨今年干农活把腿摔伤,一直行动不便,每次核酸检测都要由老伴搀扶下五楼,来来回回的很费力。

综治中心工作人员程清春知晓后,与疫情指挥部沟通协调,每次在组织核酸采样时,由党员、退役士兵、联户长、医院工作人员成立上门检测小队,为行动不便、有困难的职工群众上门检测。

IMG_1006

化解矛盾 和谐邻里

“楼上的水一直往下漏。漏的哪里都是,都干扰我正常生活了。你们管不管?”天河水韵小区一位住户生气的说道。

社综办工作人员刘红宇听说后,立即赶赴现场勘查,并联系楼上住户。经过了解得知:楼上住户已经找了维修工人维修,但是修缮效果不好,没有解决漏水问题。刘红宇立即打电话联系其他维修人员,并约定好维修时间,为了救急用塑料瓶在漏水处作了简易集水器,等候维修人员的到来。

有时候,化解邻里矛盾纠纷就是这么简单,耐心加贴心。

一起手拉手 共同话团结

与二十七团团部8公里之隔的焉耆县四十里城子镇阿克墩村,村民阿不拉·托乎提一大早就给他的结亲干部打电话:“羊倒在地上,看样子快不行了,怎么办啊?”

综治中心工作人员缪为民接到电话后,立即放下手头工作,联系兽医站的人员赶往阿不拉·托乎提家中,经过兽医站工作人员一系列检查,发现原来是食物中毒。可是现在手头没有这种药品,只能去库尔勒买。缪为民便驱车前往距离40多公里库尔勒兽药店,赶在傍晚亲自把药品送到阿不拉·托乎提的家中,羊得救了,阿不拉·托乎提紧紧握住了缪为民的手。

跑来跑去只为守护“钱袋子”

“快快快,咱们赶紧去李秀娟家。”社综办杨蓓一边跑一边对派出所民辅警、司法所工作人员说道。

原来是李秀娟的女儿向社综办求助,说她母亲在网上看到某理财产品效益可观,想用养老钱去购买。女儿担心母亲被骗,立马找来了社综办的工作人员。

到了李秀娟家,杨蓓就赶紧拉住李秀娟的手说:“怎么了,有啥理财产品应该与子女商量下再买,为啥非要现在就买啊?”经过一番沟通了解,原来李秀娟阿姨真是打算购买网上的理财产品。不过,这种理财产品仍有风险,工作人员嘱咐李秀娟要擦亮眼睛,及时与子女沟通,遇到不清楚、不明白的问题,可以第一时间打电话报警。

二十七团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注重工作创新以自治“化解矛盾”,法治“定纷止争”德治“浸润感化”确保风险及时处置到位。眼前的天湖镇民安,企稳,一幅平安和谐促发展的画卷在这片热土铺展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