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一场沉浸式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2年06月10日 信息来源:第八师石河子监狱 编辑:李 忠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吕 鑫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许登金绿化荒山的事迹,在第八师垦区家喻户晓。为强化新入职民警“兵”的意识,切实加深对兵团精神的理解,6月6日,石河子监狱特警大队组织新入职民警和相关兄弟单位战友共同开展学习兵团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为荒山增绿添美。

活动期间组织大家集体学习了许登金绿化荒山的先进事迹,大家分工明确、干劲十足,充分发扬团结互助、吃苦耐劳的精神,汗水在太阳和党旗下闪着耀眼的光芒。经过紧张忙碌的劳动,原本荒草丛生的果树苗地内已经没有一株杂草,一棵棵树苗整齐排列,生机盎然。


微信图片_20220610165946

微信图片_20220610165950

除完草,大家徒步来到树荫下,围坐一起倾听许登金讲述植树创业的故事。1995年,许登金复员后,回到家乡石河子,承包了3300亩荒山,踏上荒山绿化征程,以愚公精神绿化荒山23年。他说:我这个人很轴,认准的事撞破头都要干,吃苦我不害怕。

由于当时开荒绿化没有政策支持,也没有补给,再加上家人的不理解,他在很长时间里都处于孤立无援的状态。但他从没放弃,觉得自己没有虚度青春,只是干了一件自己认为正确但相对辛苦的事情。如今,高空俯瞰昔日的3000多亩荒山,就像飘落在荒野里的一片树叶,绿得诱人,格外醒目。

微信图片_20220610165959

最后,许登金和年轻民警们分享经验:梦想是没有基础的,但不是不能实现,要想办法克服一切困难,把它转换为理想。理想是不一样的,是需要理智的,要有步骤、有实施,最后,就能慢慢转换为现实。

“我做的事,不需要别人知道,山知道、树知道就行。”临别前,许登金骄傲地说:“我培育的新苹果已经出来了,我敢说,如果你们吃到新疆最好吃的苹果,那一定是我种的。”这可能就是山和树对他最好的馈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