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发布时间:22年05月17日 信息来源:第十一师党委政法委 编辑:李 忠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杨晓芳

近年来,各种诈骗套路层出不穷,老年人因对于新鲜事物认知不足、防范意识薄弱,很容易落入骗子的圈套,成为了骗子经常光顾的对象。为给广大老年人安享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一师党委政法委积极响应兵团专项办要求,大力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行动,切实守护好老年人的每一分“养老钱。”

微信图片_20220517194214

线上线下同发力,宣传方式不能少

线上通过“在线十一师”微信公众号、十一师专项办视频号、天山建设报等各类新闻媒体,及时公布兵团举报信箱、举报电话及电子邮箱,畅通举报渠道;线下悬挂横幅,在人流处摆放展板,多次开展防范养老诈骗知识宣传活动,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面,形成强大的舆论攻势。近日来共制作横幅40余条,展板12块,开展宣传9场次,受教育职工群众7000余人。   

微信图片_20220517194234

众人拾柴火焰高,成员单位同发力

师党委网信办通过群发短信的方式,对师属831名干部职工进行点对点宣传;师民政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师3所养老机构的管理人员对248名服务对象,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师司法局深入师属企事业单位进行防范养老诈骗法治宣传,现场群众表示一定会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让犯罪分子无计可施,无所遁形。

老年人年轻时为祖国献出了青春,现在应该由我们来守护他们的晚年生活。每一个人都会变老,让老人远离诈骗陷阱,维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也是在保护每一个年轻人的未来。十一师将持续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职工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在老年人与诈骗犯之间织起一道坚硬的“隔离网”,切实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