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谨防养老诈骗,四师公安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

发布时间:22年05月16日 信息来源:第四师公安局 编辑:李 忠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陆 莉

为提高四师辖区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2022年5月13日下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公安局刑警支队联合相关单位在62团广场开展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16155257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辖区群众广泛宣传养老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防诈常识,提醒广大老年人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不要相信所谓的“高利息、高回报”,不要轻信免费领东西、中奖等诈骗活动,遇到可疑人员应加强防范及时报警,不要轻信陌生人的可疑电话、短信,并且鼓励老年群众积极举报诈骗行为。

微信图片_20220516155540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帮助辖区老年群众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引导老年群众保障自身合法权益,营造了良好的防诈骗氛围,让辖区居民感受到更多的幸福感、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220516155553

第四师公安局反诈中心提醒您:

端正心态、莫贪高利

面对高额、高回报的投资,不要轻易去尝试,要谨慎进入新型的金融市场、投资市场。涉及房子的投资、抵押、担保等等,一定不能轻信,更不能轻易签字,增强自己的风险意识。

核实信息、查验资质

做出投资决定前,一定要在有关部门询问或上网查询有关公司和机构的信息。

及时沟通、家人见证

老年人遇到事情要多和子女商量,特别是涉及到重大开支、重大消费等问题,不要怕麻烦他们。老年人签约涉及重大财产合同的时候,一定要子女在场见证,避免陷入骗局。

希望大家

多关爱家中老人

常回家看看

多与他们沟通

多讲讲防骗知识

让老人不被骗子们的

“虚情假意”所蒙骗

让温暖与爱

为老人筑牢防诈篱笆

守护好养老钱

让骗子们

不能骗  骗不了  不敢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