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石河子公安15小时破获一宗跨区域系列盗窃案

发布时间:22年05月16日 信息来源:第八师公安局 编辑:李 忠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焦 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公安局红山派出所紧紧围绕“压发案、破小案”打击街面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目标,结合“抓基层、打基础”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有效融合传统与新型侦查手段,精准、主动、快速出击,近日,成功破获一宗跨区域系列盗窃案。

微信图片_20220516124945

案件回顾:

4月25日9时许,红山派出所辖区接连发生财物被盗。经初步统计,损失价值8000余元。案发后,红山派出所迅速安排警力开展侦查工作。

为及时挽回群众经济损失,民警张永帅带领办案、巡逻队全体民警辅警通宵达旦紧盯案发区域犯罪嫌疑人行动轨迹、分析研判作案规律特点,快速确定一名身穿蓝色羽绒服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过连续走访调查、视频追踪,最终确定该犯罪嫌疑人的落脚地点。4月26日凌晨1时许,在石河子市高速路服务区信号塔旁的废弃平房内,将涉嫌盗窃罪的犯罪嫌疑人巴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巴某对自己先后在克拉玛依市、博乐市、奎屯市、乌苏市、石河子市南区等地盗窃100余家店铺、70余家工地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红山派出所集中力量经过15小时连续奋战,将涉嫌盗窃的嫌疑人抓获归案。追回被盗现金7.14万元、手机24部、充电宝9块、充电器9个、手表8块、耳机4副、金银首饰若干。至此,一宗跨区域系列盗窃案成功告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