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假“客服”真诈骗!辖区一男子遭遇电信诈骗,被骗13.5万元

发布时间:22年05月13日 信息来源:第三师公安局 编辑:李 忠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 豪

2022年5月9日12时11分,家住前海美景的张某(化名)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某品牌黄金专卖店的电商“客服”人员。电商客服告知张某,其不小心将张某设置成品牌店的代理商,现需要取消张某的代理商身份,不然每个月要扣除代理费790元,一年就是9000多,需要张某打开支付宝找到“取消回执单”,将“取消回执单”截图发给他,才能为其取消代理商身份。

一听要扣费,张某并没有多想,便按照电商“客服”要求,打开了支付宝,寻找“取消回执单”。但没有找到这一服务页面,随后找电商“客服”询问原因,电商客服告知张某马上转接某银行金牌“客服”,让银行金牌“客服”为其办理“取消回执单”相关业务。随即以微信,推荐联系人的方式,将金牌“客服”微信给了张某,让其和他联系。

张某按照电商“客服”要求,添加了某银行金牌“客服”贵宾专线微信。添加成功后,金牌“客服”告知张某“需要验证身份信息,信息验证通过后将钱全部返还”才能为其出具回执单,要求张某向其转账。

张某告知金牌“客服”,不想办理。金牌“客服”便以“不办理将会影响征信,并且会涉嫌套取银行客户信息,被公安机关冻结所有银行账户,进行三到六个月的审查”为由,威胁张某向其转账。

13时35分,张某在金牌“客服”的诱骗下,按照指示使用手机银行APP向金牌“客服”提供的账户郭某金转账50000元。

转账成功后,金牌“客服”又以身份验证失败为由,要求张某再次向其转账。14时9分至17分,张某使用手机银行APP分别向金牌“客服”提供的账户张某双、徐某丹转账40700元和45000元。

转账完成后,金牌“客服”称15分钟后,才能成功验证身份,将钱退还。

16时01分,张某联系金牌“客服”,但发现已被拉黑,张某意识被骗,遂报警。

至此,张某共计被骗135700元。

经了解,张某接受过防电诈宣传,并下载了国家反诈APP,但处于已注册未开启状态。

目前,已对涉案账户进行止付,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

凡是网上兼职刷单都是诈骗。

凡是网上交友诱导投资的都是诈骗。

凡是网恋后以各种理由要钱的都是诈骗。

凡是网上买游戏装备私下交易都是诈骗。

凡是冒充淘宝客服退款要验证码的都是诈骗。

凡是冒充熟人领导不见面就借钱的都是诈骗。

凡是网上招嫖,要求视频裸聊都是诈骗陷阱。

凡是网上投资理财高回报高收益的都是诈骗。

凡是网上冒充老板亲友,要求财务转款的都是诈骗。

凡是冒充部队人员采购物资,要求垫资购物的都是诈骗。

凡是冒充公检法机关办案,要求转账到安全账户的都是诈骗。

凡是网上办信用卡、贷款,需填验证码、验资缴纳保证金的都是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