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我为群众办实事】警察力Max!民警的两次“公主抱”太暖了!

发布时间:22年05月12日 信息来源:第一师阿克苏垦区公安局 编辑:李 忠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杨 斌

5月9日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沙河派出所民警

微信图片_20220512162023

上演了一幕超暖心的“公主抱”。

当日晚22时,沙河派出所内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一位老人焦急求助道:“警察同志,快帮帮忙,我老伴在家里晕倒了!”值班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附近执勤民辅警驱车前往救助。

微信图片_20220512162002

不到2分钟,执勤民辅警便赶到了老人家里,发现老人正痛苦地蜷缩在床上,面色发白、呼吸困难,虚汗止不住往下流,头发被汗水打湿,凌乱地贴在额头上,身体无法动弹。

民警见状立即向家人询问详情,老人今年78岁,平日身体硬朗,晚饭过后和平时一样正收拾着家务,突然两眼一抹黑晕倒在地。

时间就是生命,民警当即上前一个“公主抱”将老人抱上警车,随即亮起警灯,鸣起警笛,开辟绿色通道,火速赶往五团医院。

微信图片_20220512162036

途中民警一边联系五团医院说明情况,一边安抚老人家属情绪。警车只用6分钟就到达了医院门口。由于从大门到二楼病房距离30余米,老人行动不便,民警当即又是一个“公主抱”,平稳而迅速的将老人送至二楼病房。

经医生救治,老人转危为安,民警才长舒了一口气。

此次深夜极速救援,为老人救治赢得了黄金时间,老人家人紧紧握住民警双手,不停感谢:“人民警察亚克西,人民警察亚克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