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惊险!四师辖区有人因为擦玻璃不小心从高处坠落......

发布时间:22年05月12日 信息来源:第四师77团克孜布拉克边境派出所 编辑:李 忠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薛 强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77团克孜布拉克边境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电话报警求助,称有一群众从三楼坠落。接警后,民警立刻赶往现场,并联系救护车。

微信图片_20220512163219

到达现场后,经了解,坠楼者20岁,女性,擦玻璃时因贫血头晕,导致从窗户坠落。所幸坠落者落地点为楼下绿化区草地,没有伤及头部。民警对边对其安慰,边询问其身体状况,并找来被子、衣物为其保暖。待救护车到达后,民警与医护人员共同将伤者抬到救护车中,送往昭苏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微信图片_20220512163157

目前,该女子正在医院积极治疗,已脱离生命危险。

四师公安提醒广大群众:

万一有人从高处坠落,我们要知道如何处理:首先,确保身边的环境是安全的,然后立即拨打110、120呼叫救援,说明情况。

其次,做好自身防护后查看伤者的情况,但不要轻易移动伤者。如果伤者伤势比较轻,还有反应和呼吸,先对能够处理的外伤进行处理,比如止血、固定骨折等。如果伤者没有了反应和呼吸,也不能轻易放弃,立即开始急救,做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

最后,等110、120急救人员到来后转交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