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八师石河子市突出“三化”做好普法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2年05月09日 信息来源:第八师司法局 编辑:李 忠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刘 婷、杨锦轩

为贯彻落实兵团、师市“八五”普法规划,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完善工作机制,以“工作项目化、特色品牌化、任务清单化”的普法方式,加快推进法治社会建设。

微信图片_20220509165128

一是工作项目化,精准出力。围绕“八五”普法规划,注重以需求为导向开展普法,确定全民普法项目、抖音新媒体项目、法治文化Mv作品项目、普法文创产品等8个重点项目,将关注焦点、工作重心、资源更多地转移到项目上,通过项目为普法赋能。同时,明确每个项目的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真正实现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随着项目的深入实施,普法工作的理念、属性、节奏发生显著变化,普法方式正在重新架构。

微信图片_20220509165134

二是特色品牌化,重点用力。结合师市各团场、街道、镇的地域特色,从普法对象、普法内容、普法形式、工作机制等入手,把固定品牌形象、突出精准服务、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作为核心内容,集中培育、打造一批普法品牌。经过先期策划、充分调研,已涌现出“企业法治管家”“送你一朵小红花”“漫说法典”等24个普法特色品牌项目,其中师市级普法品牌10个。通过打造受欢迎的普法品牌,群众的法治体验更为丰富化、人性化。

微信图片_20220509165141

三是任务清单化,逐项发力。为调动各部门各单位工作积极性,今年4月,印发《“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工作清单》,内容包括普法责任制建设、系统内普法及法治实践、系统外普法及法治实践、创新创优4项内容。同时,将完成情况纳入绩效考核体系,实现普法责任制可量化、可考核,真正实现“大普法”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