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关于对兵团见义勇为先进典型 进行表扬的通报

发布时间:22年04月15日 信息来源:兵团见义勇为协会 编辑:李 忠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各师市党委政法委,兵团政法各单位:

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兵团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倡导见义勇为行为,使见义勇为成为人民群众的道德准则、行为原则、自发选择。在见义勇为精神的感召下,兵团见义勇为事迹层出不穷,他们用舍己为人的英雄壮举诠释了人生价值,用荡气回肠的浩然正气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兵团见义勇为事业中发展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见义勇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兵团见义勇为工作会议精神,继承和发扬见义勇为传统美德,经兵团党委政法委和兵团见义勇为协会研究决定,对2017年以来兵团辖区涌现出的秦先辉等14名见义勇为先进典型进行通报表扬。

希望受到通报表扬的先进典型珍惜荣誉,再接再励,在保护国家、集体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中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兵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要积极学习先进典型,学习他们在关键时刻、危急关头,临危不惧、不怕牺牲、挺身而出的见义勇为精神,进一步弘扬传统美德,营造崇尚见义勇为的社会氛围;要广泛宣传先进典型,宣传他们的英勇事迹,利用广播、报纸、电视、新兴媒体,让他们的事迹走进千家万户,成为新时代的最美英雄和学习楷模;要关心关爱先进典型,广泛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帮扶解困、排忧解难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崇尚见义勇为行为,关爱见义勇为人员的浓厚氛围,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兵团、法治兵团汇聚更多的正能量。

附件:兵团见义勇为先进典型名单

兵团党委政法委     兵团见义勇为协会

(兵团社会治安见义勇为协会代章)

2021年12月27日

附件

兵团见义勇为先进典型名单

(13件)

一师(3件)

1.秦先辉勇斗暴徒救助老人

2.吕宁救助落水醉酒男子

3.梁庆救助落水儿童

三师(4件)

4.姜迎春勇救跳楼轻生女子而身受重伤

5.韩玉峰及时救助触电居民

6.许伟拼力抢救2名溺水儿童

7.亓进学火场勇救被困居民

六师(1件)

8.闫文科冒险救助溺水母女

九师(3件)

9.刘居瀚冒险救助落水儿童

10.朱建宏和朱叶挺倾力救出车祸中被困女子

11.石英冒雪救助被困哈萨克族男子英勇牺牲

十二师(1件)

12.姚志强勇斗暴徒救助受伤老人

十四师(1件)

13.史世平冒险救助触电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