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心灯不灭、信仰永存

发布时间:22年02月21日 信息来源:第七师高泉监狱 编辑:李 忠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谢俊芳

水门桥

继《长津湖》之后,又一战争力作《水门桥》在大年初二震撼上线。跟随着七连的脚步,由悲壮惨烈的新兴里和下碣隅里战斗现场,来到了水门桥下。水门桥是美军陆战1师撤退的必经之路,为将其全部歼灭,我军需不惜一切代价,炸毁水门桥。水门桥被我军炸桥部队先后两次炸毁,都被美军修复,同时增加了警戒力量,我军炸桥部队伤亡惨重,失去了战斗力。最终,炸桥的任务交给了7连仅剩的两个排。敌人的火力凶猛无比,战斗异常惨烈,打到最后只剩下预备队了,他们义无反顾的冲了上去,在一声轰鸣声中,桥被第三次炸毁!然而,美军却空投来了现代化架桥组件,桥又被架了起来,看着美军从桥上逃走,心里是那么的不甘,为什么我们付出了那么多生命,却依旧没有达到作战目的,这是我们平面作战与美军体系作战的差距。虽然我们有差距,可是我们面对一切敢于亮剑,不怕牺牲,勇于用鲜血去弥补差距,所以我们是不可战胜的。

在那冰天雪地的湖边,战斗着不负韶华的儿男,从长津湖畔到水门桥边,即使冰雕也要向前,一代一代往下传,这就是这场战役带给我们的传承。七连应到一百五十七人,实到一人,是伍万里,是衔着女儿照片开着燃烧的装甲车冲向平河的梅生开,是载着标记弹的雷公。

妈妈啊,百里回来了,千里回来了,万里也回来了,志愿军的英灵都回来了,他们的英勇事迹在世界各地传扬,震慑所有的敌人;他们的精神在中华大地传承,鼓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水门桥》前序中曾说:“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打。”此生不悔入华夏,从抗日战争的顽强不屈,到抗美援朝的英勇无畏,再到如今新冠肺炎疫情的逆行出征,每一个时代,都有这么一群英勇无畏、舍己为人的可亲可敬、可歌可泣的人,香火传承。在灾难来临时,挺身而出,让后来人得到他们的庇佑,这必然使得中国的崛起势不可挡。当我怀着敬仰之心观完《水门桥》后,心中不仅有了感恩之情,更有了信仰之灯。

我们要牢记“只解沙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尸还”的信仰。困难面前总要有人站出来、关键时刻总要有人挺住。迈步新征程,我们当牢记幸福来之不易,将这种为国为民的信仰永存心中,自觉赓续红色血脉,干好该干的事、站好该站的岗、尽好该尽的责,让精神脊梁更加挺拔,让干事创业更加踏实,让工作斗志更加激昂,以更加有为的姿态走向胜利、走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