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熊孩子”任性离校外出 民警彻夜未眠找回来啦!

发布时间:21年11月03日 信息来源:第七师胡杨河市公安局 编辑:李 忠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段登丰

“孩子这么小,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见到离校出走的学生,校方负责人对帮助寻找学生, 一夜未眠的民警连声称谢谢!

1

102521时,准噶尔路派出所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高级中学天北新区分校区高三年级老师报警,称班级中的同学王某,当日14时左右离校,至今联系不到。

2

民警段登丰高度重视,积极向校方了解详细情况,并根据孩子的体貌特征迅速安排部署寻找工作,一组以学生王某消失点位为中心,向四周扩大范围监控寻找;一组连夜对辖区内商铺、旅馆、饭店、废旧厂区、工地排查寻找。同时,对孩子在校近期生活情况、思想状态进行走访排查。

4

功夫不负有心人,次日上午10时许,经过13个小时不间断的视频追踪,发现辖区加油站的视频图像中有1名少年,与老师所描述的孩子体貌特征相似,得到监控室消息后,段登丰带领巡逻民警迅速前往,不一会儿,在该地点附近找到出走学生王某。

5

确认身份后,简单询问得知,该同学性格内向,且高三学习快节奏快,学习压力大,导致该生做出异常的行为。

教导员段登丰对其不断的做思想工作,耐心开导,最终该同学敞开心扉,愿意随老师归校,避免了意外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