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驻守阿里两年的军人丈夫归来,女法官为何只匆匆见了一面

发布时间:21年05月14日 信息来源:第一师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李 忠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刘光宇

1998年,李宁宁与丈夫步入婚姻殿堂,二十多年来,夫妻二人从未红过脸,是亲戚朋友同事眼中的模范夫妻。

李宁宁丈夫樊若工作照2

可这一次,夫妻二人阔别两年后的相聚,李宁宁却放了驻守阿里刚探亲归来丈夫的“鸽子”,把丈夫一个人丢在了家里。

李宁宁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庭的庭长,她有着太多的难言之隐。她的丈夫樊若是部队的军医,夫妻二人平日里就聚少离多。

李宁宁丈夫樊若工作照1

李宁宁身为人民法官、党员干部,一直默默的支持着军人丈夫的工作。作为一名妻子与母亲,她无怨无悔的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挑起了家庭生活的重担,细心照顾着女儿和年岁已高的父母。

二十多年来,她变得越来越坚强和成熟,把自己硬是打磨成了一位“女汉子”。

2017年,第一师中级法院首批员额法官合影(第二排右一为李宁宁)

她内心清楚地知道作为一名光荣的军嫂,就要担起这一份责任,她把这份责任化为照顾双方父母的孝心、化为人民法官为人民的情怀,将自己的热情和心血倾注于审判事业。

李宁宁为群众调解纠纷

她先后荣获“优秀法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多个荣誉。

2019年的8月,李宁宁丈夫随部队驻守阿里,这一走就是两年多。

女儿高考丈夫不在身边,甚至因纪律要求,连电话都没办法随时接通。

李宁宁与同事为服刑人员宣讲政策

作为一名母亲,李宁宁把女儿的懂事和委屈看在眼里,疼在心上;作为一名军嫂,边境发生摩擦的那些夜里,她把对丈夫的担心和挂念藏进心里,一个人躲在被窝里小声地哭泣。

最近丈夫随部队换防,好不容易才抽出时间,回陕西老家,看望近80岁高龄瘫痪在床的父亲。夫妻二人早已约好,这个周末回到阿克苏的家中团聚,但是……

2016年中级法院党支部走进七团养老院开展“关爱老人”活动(第一排左三为李宁宁)

原来,李宁宁临时接到被抽调工作的通知,立即动身,辗转几个师市,近千公里,大约40天的行程。

李宁宁的心里犹豫不决,到底要不要和单位领导将自己的特殊情况进行说明。

如果向领导和组织提出自己的困难,相信组织上会体谅自己的难处。但是,组织上能把任务交给自己,即是对自己的认可,也是对自己的信任。

2019年7月1日中级法院干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第一排左6为李宁宁)

想到这,李宁宁下定了决心,果断地向院党组表示:“一定按组织要求的时间节点到位,认真履行职责,圆满完成此次任务”。

李宁宁与同事跟群众合影

从阿拉尔驱车奔赴130公里外的阿克苏,李宁宁在机场把丈夫接到了家中。看着丈夫被阿里高原晒得黑红色还有些浮肿的脸,她的心又不自觉地痛了起来。

真的有好多话,想和眼前这“最熟悉的陌生人”好好唠唠。说说阿拉尔的新变化、讲讲女儿的大学生活、听听他讲解驻守边境的所见所闻。

2021年一师中院开展减刑假释业务培训(右一为李宁宁)

可最终,李宁宁低着头,一副愧疚的模样,唇间百转千回的只吐出了一句:“对不起,工作原因,我马上要去乌鲁木齐。”

丈夫没有说话,转身回了卧室。她伤感地坐在沙发上,当她再抬起头时,却看到丈夫坚毅和肯定的目光。

李宁宁第一师中级法院首批员额法官宣誓仪式上留念

在她的诧异中,丈夫坚定地说:“平时,家里家外都是你在操心,你理解我作为一名军人的义务和责任,我也要理解你履行一名政法干警的使命和职责。更何况咱俩都是党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是天职!”

话音刚落,丈夫便帮李宁宁收拾起了行李。此刻,这个“女汉子”的眼泪,止不住地流了下来。

李宁宁参加单位党日活动(左三)

她在心里默默地说着:“你守卫在祖国边防事业的最前沿,那我便坚守在维护正义的第一线。我们都站好岗,永远做彼此最坚强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