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教育整顿】执行干警:廉洁自律 拒收钱物

发布时间:21年03月29日 信息来源:第八师石河子市人民法院 编辑:李 忠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安秋旭

3月25日上午,执行局干警矫本俊手拿一个透明塑料袋,找到霍德平:“今天上午,我去到一名执行人家中履行房屋查封手续,申请执行人把这个塞到我手里就走了。打开袋子发现里面是钱。”数完是整整一万元。

4W5A5949

霍德平按照程序首先对这一情况进行了登记。随后,联系了这名申请执行人李某某,对此李某某表示:“我给的是案件材料,钱是别人还我的,我搞错了。”经过监察室两名工作人员的劝导和教育,李某某终于袒露了实情,真切地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收回了钱并欣然接受了批评教育:“我知道错了,我相信法院的同志会帮我尽快执行。”

4W5A5902

该院执行干警加班加点、不畏辛劳,努力实现胜诉人的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获得“看得见”的公平。2020年,该院共受理执行案件3798件,执结3639件。 

4W5A5931

“我们要想想他这么做的动因,无非是群众希望早点执行到位。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廉政风险点,加强教育、做好防范。”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江革要求监察室要有效加强干警廉政警示教育,引导全院干警像矫本俊那样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同时快办案、办好案,不断提升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