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用法治的力量“扶一把”农民工兄弟

发布时间:21年03月03日 信息来源:第三师四十五团司法所 编辑:李 忠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贺丽

司法所干警向项目负责人了解工地农民工情况

为帮助农民工树立法治观念,提高农民工依法维权能力,推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贯彻实施,3月2日,四十五团司法所走进团场各项目施工现场,精心组织了一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将“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落在实处。

调解员向农民工宣传维权途径

司法所干警围绕“劳动合同的签订与纠纷预防、维权途径与保障”等涉及农民工切身利益方面,向在场群众提供了普法宣传教育和法律咨询服务,现场发放了《公共法律服务宣传册》《法律援助指南》等资料,还通过以案释法宣讲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干警及调解员协助核实、发放农民工工资

此次活动得到了农民工兄弟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参加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以法治的思维指导生活,共同建设“法治团场”。

干警解答农民工咨询

在关爱广大农民工兄弟的第一线上,四十五团司法所从未缺席。我们将进一步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一步激发农民工的学法热情,推动“法律进工地”的常态化,争做农民工兄弟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