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将反邪教警示教育进行到底

发布时间:21年02月10日 信息来源:第三师司法局54团司法所 编辑:李 忠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卓朗冬

2月8日,为期半个月的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提高法治意识,倡导文明新风”为主题的54团反邪教警示教育培训班在54团基层单位开展。培训班以进一步提高五十四团党员干部、职工群众识别邪教、抵御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远离邪教的侵害为目的。

IMG_0316

通过春节、诺鲁孜等敏感节日和老师讲课、职工群众上台讲课、联谊活动、民族团结一家亲、一同吃抓饭同庆美好生活等方式,对职工群众进行反邪教警示教育,将“冬季法治大培训”工作推向高潮。

IMG_0407

54团全面依法治团委员会联合司法所、派出所和社综办、工会、团委、妇联、基层单位集中开展培训,通过结合观看反邪教警示教育片、发放反邪教宣传单、手册以及“以案释法”等方式告诉党员干部、职工群众什么是邪教、邪教有哪些特征、邪教和宗教有什么区别以及如何反对和抵制邪教。

IMG_0261

通过反邪教培训班教育活动,让职工群众对邪教的危害有深刻的认识,有效增强自觉抵御邪教的能力及自我防范意识,并积极向职工群众、居民宣传邪教反人类的本质,坚决抵制邪教在社区的流传,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有力提高五十四团党员干部、职工群众防范和抵御邪教渗透的能力和水平,培养了法治思维和法治行为习惯,为建设平安五十四团、法治五十四团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