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交出“漂亮”法考成绩单 八师石河子市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1年02月08日 信息来源:第八师石河子市司法局 编辑:李 忠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宋法美

近日,新疆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客观题考试成绩公布,八师石河子市司法局通过人数之多在师市政法系统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客观题考试,师市司法局共有20名司法行政干警报名参考,其中15人通过(达到合格线7人,达到放宽线8人),通过率为75%,远远高于全国平均通过率。

认老师拼图

受疫情影响,新疆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先后两次推迟,随之给考生带来备考战线拉长,考试压力不断增大的困难。面对考试时间的不确定性,干警们积极调整心态,积极应对。此次通过客观题考试的15人中,年龄最大的50岁,最小的24岁。有的刚刚入职一年,有的在南疆挂职,不论在哪里工作,他们身上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在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坚定“法考必胜”的信念,刻苦学习,严格自律,终于用汗水浇灌了收获。

据了解,师市司法行政系统浓厚的学习氛围与正在开展的“七个一”大练兵活动密切相关。机构改革之后,师市司法局承担“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统筹全面依法治师市工作,承担规范性文件审查、行政执法、刑罚执行和公共法律服务)。为适应改革发展的需求,提升全体干警的综合素质,2020年7月,师市司法局创新开展了“七个一”大练兵活动,通过每名干警认一名“老师”、记一本学习笔记、编写一本岗位实务操作规程、出一套本职岗位试卷、写一篇工作调研报告、上一堂业务课或党课、写一份个人年度总结等,从点滴抓起,不断提升干警的学习能力、业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在局党组坚强有力的领导下,广大司法行政干警紧跟组织,队伍建设有了新突破。自“七个一”活动开展以来,师市司法局47名35岁以下干警均认了一名“老师”;先后有56名干警轮流上党课或业务课,分享自己的经验和心得;每名干警分别撰写岗位实务操作规程、个人年终总结,出一套本职岗位试卷,记读书笔记近2万字。

同时,注重在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维护稳定等重点任务和急难险重岗位上锻炼干部,提高政治能力。2020年,师市司法局提拔7名优秀年轻干警到科级岗位,为68名积极肯干、作用明显的干警落实职级晋升;开展科室和司法所人员流动,2名干警交叉任职;新招录干警15名,全系统平均年龄35岁,带“活”了队伍。通过压责任,严纪律,强指导,注重培养年轻干警、能上能下的用人导向充分体现。

此外,局党组带头做表率,各科室所长当模范,精诚团结,和谐共事,让大家都在一种团结、和谐、宽松、愉悦的环境中工作。在局党组的带领下,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凝成一股力量,朝着共同的目标奋斗。

“三杨”组图

“工作从敬业开始,成绩靠积累取得。”司法行政干警“法考”取得的成绩就像一面镜子,照出了一年来师市司法局党组抓班子带队伍的决心和韧劲,照出了广大干警的拼搏奋进、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随着越来越多有理想有追求的年轻干警的加入,将司法行政事业一代一代往前推进,有了强大的人才支撑,队伍建设就永远充满希望与活力。”师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查振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