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春节前夕民警走家串户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1年01月29日 信息来源:第九师162团涝巴边境派出所 编辑:李 忠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黄 胤

临近春节,为提升辖区群众预防网络诈骗的能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1月28日,第九师162团塔城边境管理支队涝巴边境派出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民警走家串户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图为民警向过往群众发防电信诈骗宣传单

图为民警向过往群众发防电信诈骗宣传单

活动中,民警深入辖区社区、连队、企业工厂、行业场所,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向过往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的手段,介绍电信诈骗的作案方式和特点,并解答群众咨询,提醒群众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银行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

图为民警向群众讲解防电信诈骗相关知识

图为民警向群众讲解防电信诈骗相关知识

民警告知群众,一旦有财产损失,要在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及时止付冻结账户,尽可能挽回经济损失。

图为民警向消费群体及商户老板发放宣传单_conew1

图为民警向消费群体及商户老板发放宣传单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余次。今后,涝巴边境派出所将进一步加大防电信诈骗的宣传力度,依法严厉打击电诈案件,守护群众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