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当爱情遇上战“疫”巧的是你我同在坚守

发布时间:21年01月15日 信息来源:第二师且末监狱 编辑:李 忠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冉毅、唐娟

“警察帅哥,祝你节日快乐!”这是前几天我下班时收到女朋友唐娟发来的节日祝福。“巧”的是,这一天也是她的节日。其实要说这段“巧”事,得从三年前说起。

a102e3e4dc7ef5c5d8583d9fb0ece9f

2017年我与她相识,她大学毕业后只身一人从湖南来到新疆,我大学毕业从北疆来到南疆。“巧”的是,那一年我们同时参加了兵团“大学生连官”的招录考试,同时报考了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共同成为了一名兵团“大学生连官”。

966a87b67c892f174abd516afdf4800

2018年我与她相知,我们一起参加了兵团“大学生连官”的岗前培训,而我和她的青春梦想也在短短的培训里逐渐擦出火花。培训结束后,我被分配到21团工作,而她被分配到29团,但“巧”的是我因工作岗位变动被调增到师市工作,我们也因各种机缘慢慢从陌生人变成了知心人。

2019年我与她相恋,我们怀揣着同样的梦想,选择了同一单位不同岗位参加了兵团公务员考试,“巧”的是,我们都考上了。

1266efb56f91586256a564674368fe6

2020年我与她一同前往且末监狱报到,几天的培训后,我们被分配到不同的工作岗位上,成为了监狱人民警察。“巧”的是,我们本是在一个地方,距离不到几道门的距离,却不曾有相聚的机会,但是我们却用相同的身份在特殊的一年里在岗位上忠诚坚守,勇敢担当。

从警的这一年,我和她都经历了成长与蜕变、辛酸与甘甜,也许我们从来没有想过,一年的时间我和她相聚在一起的时光不足一个月,我们更多的是在监控大屏上“相见”,在汇报工作时互道珍重,互相加油打气。也许这一年我们错过了相互见父母、订婚、结婚的机会,错过了许多牵手拥抱的机会,错过了许多该有的美好时光。但“巧”的是,我们都把青春最美最帅的时光,给了我们胸前的党徽和身着的警服,我们没有错过一名监狱人民警察的使命和担当。

微信图片_20210114213740_副本

也许有人问过我们,为什么选择留在这座军垦新城,为什么选择成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我们可能都会回答:“这可能就是‘巧合’吧!我们在这里挥洒了青春的热血,也成就了爱情的良缘。”

微信图片_20210114213656

2021年,我们将继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日夜守护者我们共同热爱的事业,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属于我们的时光终会到来!最后在这里点一首歌《和光同尘》送给她,也送给所有坚守的兄弟姐妹们,希望大家和光同行、和光共舞、不为盛名、不负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