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冬季法治大培训”民法典走进千万家

发布时间:21年01月15日 信息来源:第三师东风农场依法治场委员会 编辑:李 忠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依力哈木·吐尔逊

为增加农场职工群众对《民法典》的了解,更好运用民法典解决生活问题。1月11日至14日,结合第三师东风农场“冬季法治大培训”活动,各基层调解委员会成员及专职人民调解员开展了“民法典与生活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向职工群众宣传《民法典》相关内容

活动通过入户走访、现场释法、现场送法等形式,对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物权、婚姻家庭、继承等方面的内容进行重点介绍。同时就连队土地承包、宅基地使用权、民间借贷行为合法性界定等老百姓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耐心细致解答了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此次活动基层调委会成员共31人,入户走访169户,发放“民法典”宣传册220份。

通过“面对面”的宣传方式,使群众充分认识到,民法典就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进一步营造了辖区职工群众依法办事的良好氛围,引导群众树立了遇到事情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真正实现了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