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八十七团掀起冬季学法热潮

发布时间:21年01月15日 信息来源:兵团第五师87团司法所 编辑:李 忠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徐鹏飞

为进一步加强团场各族职工群众法治教育工作,切实提高新时代广大职工群众的法律意识,培养造就一批“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团场法律明白人,助力法治团场建设。

图片一:普法讲师团成员为职工群众解读《传染病防治法》

自12月初开始,兵团八十七团紧紧抓住各族职工群众冬闲时机,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冬季法治大培训”活动,将通过四期对1000多名各族职工群众进行法治宣传教育培训。

图片二:普法讲师团成员为职工群众讲解《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

活动中邀请师、团两级普法讲师团成员将深入团场连队、社区,采取网格化、线上与线下、全覆盖模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活动,大力宣讲《宪法》、《民法典》、《治安管理处罚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传染病防治法》等与职工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结合实际,以案说法,使现场各族职工群众主动学法、全面懂法、积极守法、善于用法,切实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图片三:普法讲师团成员在社区为居民讲解《民法典》法律知识

通过冬季法治大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各族职工群众的法治观念,提升了基层职工群众的法治意识,为全面深化团场改革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截止目前,已受教育培训各族职工群众已达615余人,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