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法治宣讲--让《民法典》走进每一个家庭

发布时间:21年01月15日 信息来源:第三师五十团夏河镇 编辑:李 忠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白 涛

五十团夏河镇“2020-2021年冬季法治大培训”活动按计划持续开展,1月13日、14日,五十团司法所所长赵世华、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办公室副主任阿卜杜如苏力·麦麦提克热木和社会事务中心工作人员高江燕等一行5人到两个基层连队进行《民法典》《社会救助法》和《妇女权益保障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宣讲,此次普法受教育职工群众达46余人。

图片1

此次法律知识宣讲的是《民法典》中的第五编婚姻家庭编,开篇先是讲了一个贴近职工群众生活的小案例,短短几分钟内就吸引了职工的注意力;接着通过讲解案例,再联系法典中的具体法律条文,使得课堂活泼生动有趣;最后重点剖析讲解结婚、家庭关系、夫妻关系、离婚等重点条款。

图片2

课后,十二连职工杨某说:“感谢赵老师来给我们讲课,讲的是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民法典》,深入浅出且联系了我们的工作生活实际,让我这个法盲也知道以后遇到问题该怎么解决,找哪个部门解决。”此次活动在基层职工群众中大范围的宣传了《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使得辖区内居民提高了法律素养和法治意识,知道遇到问题找法、解决问题靠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