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这里有大动作 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21年01月14日 信息来源:第八师司法局 编辑:李 忠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韩玉珊

自2019年以来,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公证处推出多种惠民服务举措,努力实现公证“最多跑一次”。

终端2

经过两年多的实践,“零接触”在线办理成为当地群众称赞的口碑。2021年,石河子市公证处继续紧贴群众需求,改进服务方式,为群众提供更加人性化的公证服务。为民服务没有终点,只有起点,为他们点赞。让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终端1

跨省通办

根据司法部办公厅《关于落实部分公证服务事项“跨省通办”有关工作的通知》(司办通〔2020〕91号),“‘跨省通办’公证事项不受地域限制”。

办证6

2021年1月1日起,石河子市公证处可跨省办理用于国内、涉外或着涉港澳台的学历公证、学位公证、驾驶证公证。当事人可通过线上或着现场向石河子市公证处提出相关公证申请。

“零接触”在线办理

2019年5月27日,石河子市公证处出具了首份由申请人电子签名的委托公证书。随后,石河子市公证处全面推广“零接触”在线办理业务。2020年石河子市公证处共办理线上公证326件,提高了公证服务的效率,改善了当事人的公证体验。

办证3

2021年,石河子市公证处继续推行“零接触”线上公证服务,扩大线上公证服务业务范围,在房屋委托、事务性委托、声明、遗产继承以及放弃、合同及各类涉外公证等公证事项中运用线上办理方式,真正实现足不出户、公证到家。

现场自助申办

2021年1月1日,“公证自助办证应用终端”在石河子市公证处大厅投入使用。“自助办证”主要应用于委托、声明以及各类涉外公证业务。

办证2

当事人在公证人员的指导下可以进行自助申办、资料上传、预约办理等。随着“公证自助办证应用终端”的调整升级,将很快实现从申办公证到文书签署、视频询问的公证全流程,自助操作完成后,可以直接领取公证书。